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110千伏百户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成功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7 16:48: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1日,在全体送电人员通宵达旦奋战下,经历五次电压冲击,110千伏百户变电站#2主变扩建工程启动送电,按计划顺利投产,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充分保障了滨海新城的用电需求。

  位于长乐漳港街道新厝村的110千伏百户变电站原有1台容量为63兆伏安的主变压器,主要供电区域为滨海新城,满足周边“超级大脑”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福建翔福国际物流园等核心项目的用电需求。随着滨海新城建设项目不断增加,用电负荷快速增长,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决定启动百户变二期扩建工作,为该站新增一台63兆伏安主变压器,充分满足周边用电需求。

  为减少因扩建工程带来的停电影响,该公司各专业紧密配合,认真制定主变扩建施工及停送电方案,扎实推进扩建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并调集精干力量于7月30日进行最后冲刺。当天,工作人员一早就开始进场准备,进一步明确作业内容、安全风险点和安全防范措施。进入白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地面,各项工程也进入紧张施工局面,各专业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天气,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任务,#2主变电压冲击工作按进度如期推进。截至7月31日11时35分,百户变#2主变正式送电投用。

  据了解,110千伏百户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成功完成,将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城的电网架构,解决滨海新城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为滨海新城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可靠的电源保障及强有力的电力支持。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