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沙场秋点兵】区发展和改革局:狠抓统筹落实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2 07:34: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区发展和改革局作为经济综合职能部门,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投身到“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中,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完成。

  数年来,我区的重点项目数量都位居福州市前列,但该局并不满足眼前的成绩,持续积极沟通、指导项目业主做好省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沙场秋点兵】区发展和改革局:狠抓统筹落实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主题竞赛活动中,该局牵头落实、统筹协调各重点项目落地和建设工作,确保完成经济考核目标。全局党员干部紧盯牵头负责的13项福州市绩效考评指标,狠抓落实,加强对接,扎实推进,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率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两项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前列,其余居民收入、企业上市、社会信用等考核目标任务力争靠前。

  该局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契机,全力推进抓促项目、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及数字经济项目建设,不但和各重点项目的负责人保持密切沟通,还坚持深入一线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将企业反映的情况报送有关部门,尽力协助相关责任单位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倒排工期,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敢碰“硬钉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除加快项目建设工作外,该局还积极报备入库,提前谋划生成明年及“十四五”项目,为我区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沙场秋点兵】区发展和改革局:狠抓统筹落实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世响表示:“我局将继续坚持全局动员、全面参与,持续提振精气神,继续加强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一线工作中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整改提升、当好参谋,做到学用结合,促进全局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