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秋天如何进行科学养生”讲座在冰心公园讲坛开讲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1 17:03: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秋天正是调养身体的关键时刻。10月20日,由长乐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主办的社科理论讲坛走进冰心公园。鹤上中学原副校长、区业余讲师团成员黄发祥受邀作了题为“秋天如何进行科学养生”的讲座。

“秋天如何进行科学养生”讲座在冰心公园讲坛开讲

  黄发祥引经据典介绍了“秋乏”的原因、秋天多发常见病的注意事项、秋季的饮食养生、运动养生等小常识。提醒听众要做好秋季的保健养生工作,如秋有秋燥,应调整心态,多吃银耳山药润肺、润肠;适当增衣,加强锻炼,进行一些早操慢跑等运动。

  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现场气氛活跃。“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人们对保健养生的需求越来越高了,这一次举办的秋天养生讲座更新了我的知识库,对我这样的老年朋友有很大帮助,我以后会在生活中时刻注意养生小细节。”一位参加讲座的听众说道。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