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慰问教育系统退休老教师代表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30 17:00:3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3日,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长乐农商银行、长乐慈善总会联合在航城街道会议室召开慰问教育系统退休老教师代表座谈会。区领导郑子毅、陈航星,慈善总会副会长陈真、李剑鸿,长乐农商银行行长陈国彬,政府办系统党委书记林萌、文明办主任林锦飚、教育局局长林庆龙,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焱、办事处主任汤锋及宣传部、民政局、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历任退休教育局局长、长乐各完中、长乐职专、长乐师范附小、吴航中心小学、实验小学、洞江小学等学校校长,退休老教师代表、评为省部级以上优秀老教师代表计90多人参加会议。

多部门联合开展慰问教育系统退休老教师代表座谈会

  会议由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主持。

  在座谈会上,听取区教育局林庆龙局长、长乐农商银行陈国彬行长分别作工作情况汇报。与会老教师代表深有感触积极发言,一致认为能有机会参加慈善总会和农商银行联合组织开展慰问教育系统退休老教师代表座谈会,这么多区领导和部门领导到会,这么高的规格,这么样的重视,感到很荣幸,很温暖,很有幸福感,这种慰问既体现政府和社会对我们的关心,没有忘记我们老教师,也是对我们过去长期在教育战线上工作的肯定,对近几年来长乐教育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赞扬,并对今后教育工作提出很好的建议,同时对长乐农商银行连年来积极参与慈善开展“敬老”活动表示感谢,对长乐农商银行长期以来服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以优质服务态度、精益求精业务水平,为长乐新时期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工作很高评价。

  在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指出:连年来长乐慈善总会组织相关部门协助政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敬老”活动,为全区老年人做了大量好事实事,得到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赞誉。今天长乐慈善总会与农商银行带着感情,带着智慧,带着责任,在教育系统慰问70岁以上退休老教师1100多人和被评为省部级以上优秀老教师,并在这里召开退休老教师代表座谈会,为老教师欢聚交流提供平台,营造良好社会和谐氛围,这充分说明政府和社会组织没有忘记老教师曾经坚守信念,恪尽职守,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为国家培养许多优秀人才,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社会没有忘记你们。郑子毅部长强调:教育部门要多倾听老教师心声,从政治上、生活上都要多关心老教师在社会上地位,希望老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继往的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为长乐教育事业再发展再献策,再做出新贡献。

  在座谈会上,陈航星副区长指出:慈善总会与农商银行在这里联合在教育系统开展“敬老”活动,组织慰问全区70岁以上退休老教师并召开退休老教师代表座谈会,说明教师职业的崇高,得到政府和社会组织的重视和关心,回顾教育历史,展望教育未来,大家在教育岗位大家情系教坛,教书育人,培育无数的优秀人才,长乐教育事业成效凝聚着昨日辛勤付出,凝聚着大家智慧和奉献,所作出无私的奉献让人敬仰,值得人们记忆和尊重,希望老教师继续发挥余热为长乐教育事业献计献策再作贡献。

  在座谈会上,林义耿会长认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尊师重教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都把老龄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做好老龄工作,让老年人安度幸福晚年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国家文明进步的标志,更是社会和谐安定稳定的需要。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推动者,是青少年文化知识、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老教师的经验和智慧是教育事业的宝贵财富。在过去的岁月里,大家坚守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与日月同行,与课本为伴,苦于钻研,精于教学,任劳任怨,甘为人梯,默默无闻地培育和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精英人才,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长乐教育事业,如今,大家虽然告别了讲台,心中依然时时牵挂着教育,关心着教育,关心着学校,老教师高尚的道德风范和良好的精神品质仍然深深地影响着一代代年轻教师,引导和影响着长乐教育事业发展,大家理应得到政府和社会关怀和尊重,是后来者学习的榜样。林义耿会长指出:长乐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年动员内部员工捐款40多万元献爱心,积极配合慈善总会开展助学、助老、助困等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积极服务和服从于长乐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农商银行各项工作指标在长乐金融行业中名列前茅,得到区委、区政府和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很高评价,并获得很多荣誉称号。

多部门联合开展慰问教育系统退休老教师代表座谈会

  林义耿会长引用清代文人任绣怀一句话:“放棹西湖发浩歌,诗情画意两如何。莫嫌秋老山容淡,山到秋深红更多”。不要以为老了就无所作为,希望老教师发挥余热,老有所成,继续关心和支持长乐教育事业的发展,续写人生新的作用,老教师是教育事业财富。

  此次“敬老”在教育系统慰问70岁以上退休老教师1100多名,为每人发放一份“敬老”礼品,价值220多元,发放慰问品达24多万元;为评为省部级以上优秀退休老教师11名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计发1.1万元。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