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岭司法所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1 15:28: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有效提高在校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10月30日,文岭司法所联合文岭镇妇联、综治等部门在阜山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国家教育部“国培计划”班主任远程培训的特聘导师与专家陈玉琴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家长的心理特征,以真实发生的案例为教材,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如何预防校园犯罪等主题,为学生们讲解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讲座使广大学生、家长正确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更好的打击和预防校园犯罪,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共同营造纯净安宁的校园环境。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雅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