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法院开展劳动争议纠纷巡回审判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0 17:39: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推进服务营商环境建设,11月15日,区人民法院、区总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合议庭长乐区巡回审判点”诉调现场会在区总工会巡回审判点开庭。

  本案案由为戴某等13名职工与某针纺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职工戴某,2013年3月入职某公司从事机器维修岗位工作,双方口头协议月工资为10000元,未签订劳动合同。自2016年12月开始,被告拖欠原告工资,原告于2017年6月离开公司。公司对劳动关系和工资数额无异议,但双方就拖欠工资何时支付,以及如何支付存在差异。因不服人社局劳动仲裁决定,原告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庭后,经法官、特邀调解员、区总工会劳动关系协调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终于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某公司在2019年11月18日前,向戴某等13位职工以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拖欠工资余款。至此,报酬纠纷被成功化解,法院的巡回审判工作获得了原告、被告的一致赞扬。

  此次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充分发挥了区人民法院和区总工会在化解职工劳动争议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切实提高了区、乡两级工会干部学法用法水平,有效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

  据了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合议庭巡回审判点”是区人民法院及区总工会进一步关爱职工,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深化职工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的一项新举措,也是我区积极探索劳动双方争议纠纷解决的新思路和新途径,可为职工群众提供一个公平、公正解决劳动争议的新平台。这个平台的开放,充分发挥了基层工会组织的调解优势,将法律送到离职工群众更近的地方,拉近了法官和群众的距离,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和普法效果。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