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做了这些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02 22:46: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我区激活了每一个战“疫”的细胞,各部门齐心协作,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供电公司:勇担责任 战“疫”保电

  区供电公司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统一指挥 凝聚防疫保电战斗合力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明确调度、生产、营销、物资、宣传、工会、后勤等各条战线职责分工,确保及时、正确、快速处置防疫保电工作。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做了这些事……

  区供电公司对重点保电单位加强保障

  公司党委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冲锋在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重要实践。建立疫情防控、疫情防治物资供应等微信工作群,加强各业务部门相互支撑、信息共享、快速响应。全面摸排公司员工和施工队伍出行信息、健康状态,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和疫情监测“零报告”制度,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置的原则,主动做好信息报送、跟踪指导。

  主动靠前 守牢防疫保电关键阵地

  白衣逆行,电力同行。这个春节,该公司百余名党员干部员工主动放弃节假日,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等为载体,迅速进入到防控疫情保电“紧急战斗状态”。公司对全区7家重点保障单位、19家各级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等重点保电单位所涉线路、设备全面加强特巡特护、隐患排查和消缺整改。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做了这些事……

  片区经理与保障单位电工建立“一对一”的24小时紧急联系机制,每日跟踪用电情况,制定应急电源接入预案和倒闸操作方案。在各供电网络服务微信群广泛宣传,引导用户扫通过码下载“网上国网”APP、关注“网上国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在线办理用电业务;主动通过发送短信、线上渠道推送、电话通知等方式提醒电费余额不足客户及时交费,对居民用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全力保障全区广大客户用电需求。

  多措并举 建立防疫保电工作矩阵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广大党员干部在落实防控措施、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宣传引导等各条战线上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群策群力、共托希望。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做了这些事……

  在全力确保应急抢修物资储备的同时,公司统筹调配防护口罩、测温仪、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为应急值守、调度、检修、后勤保障、驾驶员等在岗及值班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护措施。加强办公场所卫生管控,做好通风、消毒等措施,严格工作场所管制,进入人员必须准确测温。加强抗疫防护知识宣传,通过在“长乐供电先锋”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南》等相关知识,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向身边群众宣传地方政府政策部署和疫情防护科学知识。

  长乐公路人 同心协力防控疫情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计划除高速公路监测点外,在辖区内国省干线入口处增设临时检查点,加大对回乡过境来往车辆、流动人员的排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现需要你中心配合区政府落实相关工作。”1月30日傍晚,长乐公路中心主任林有荣接到长乐区政府分管领导紧急电话。

  “好。马上落实配合!”林有荣答复。

  话音刚落,林有荣立即部署副主任王淬砺落实具体配合事项,并与副主任郑杰赶赴316国道黄石村闽侯交界处,指导一线员工设置临时检测点。在落实24小时人员值班工作后,林有荣反复叮嘱一线职工,要发扬公路人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精神,配合区委区政府防疫工作并做好自我防范。随后,他又前往其他3个检测点查看情况。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做了这些事……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乐公路中心高度重视,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主要岗位人员返岗待命,并落实24小时值班。同时中心为各班站配置消毒药水,安排专人负责各公路站、便民服务区、服务点日常消毒,确保便民服务箱内药品充足,为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便利。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做了这些事……

  此外,中心通过电话、微信摸排机关及一线职工籍贯及春节期间动向,并通过微信群对职工进行疫情认识及防疫科普,同时利用公路天桥可变情报板、机关和班站LED显示屏进行防疫工作宣传。

  截至目前,长乐公路中心累计投入工作人员82人次。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