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网“硬件”改造忙 保障村民用好电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9 16:20: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农村电网运行可靠性,满足炎炎夏日村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近日,长乐供电公司按照技改消缺计划,组织10余名员工,对鹏程村台区综合配电箱、跌落式熔断器进行更换。

农网“硬件”改造忙 保障村民用好电

  据悉,鹏程村交通便捷,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加速,建设了大量的工业园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一旦发生线路故障,不但给用户造成较大的影响,也势必会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长乐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为该村台区更换综合配电箱、跌落式熔断器,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确保村民生产生活用电无忧。

  按照施工计划,该公司专业工作人员提前进入现场,做好设备装设前期准备工作。改造现场,工作人员明确分工,细化和落实安全措施,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规程。为缩短工作时间,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克服沿海大风等诸多困难,相互协作,登杆、验电、挂接地,每一项工作都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标准化作业,确保作业现场安全、有序。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施工,顺利完成更换工作,比停电计划提前两个多小时恢复供电。

  七月以来,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夏改造工作,积极做好设备缺陷统计、隐患排查治理及消除工作,确保电网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已完成前林村、凤洋村等村的台区改造工作。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在全面提升农村供电可靠性的基础上,组织用电服务人员深入到农户,开展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确保用户用电可靠、安全。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