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免费技能培训,让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28 16:24: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对于普通劳动者来说,如果想实现就业增收,过上小康生活,就必须有一技之长。8月25,由区人社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区劳动就业中心、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承办的美容美甲、育婴、保育、电工等免费技能培训班在鹤上镇政府举行开班仪式,让更多的城乡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技能就业创业增收。

  课堂上,老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技能水平,赢得了学员们的称赞。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学员们收获满满。

  “在家门口免费学技能,并能实现就业,真是太感谢政府了……”参加培训班的陈女士深有感触,陈女士今年三十多岁,是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以往只靠种地、打零工谋生。在人社局开展免费职业技能的报名阶段,陈女士便第一时间来到相关部门了解培训班的相关事项,并果断报名,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美容美甲培训班。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组织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大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促进我区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城乡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两后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退役军人和残疾人等群体的再就业和再创业,区人社局在相关政策文件的指导下,免费开展一系列技能培训班,助力市民就业。

  此次培训班包括电工(低压电工作业)、焊工(熔化焊接与热切割处理)、育婴员、保育员、西式面点、计算机应用及维护、美容美甲,培训时间为8-9月,每个工种培训时间均为5天。在开班前期,人社局将此次办班课程、内容、技能项目、培训时间等进行全面宣传,同时调查走访,听取群众的意见,“量体裁衣”打造出适合学员的培训班。

  “这次开展免费培训,主要是为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能够得到进一步的贯彻落实,让学员提高生活质量,希望他们学成以后起到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进行学习并实现再就业再创业,提高整个社会的生活质量,让农村生活更加美好富裕。”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