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田间地头“大课堂” 实践课程增才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09 15:39: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打造干部培训新模式,3月25日,区委党校组织第3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第6期公务员班学员在党校后山开展植树“拓荒”劳动实践课。

田间地头“大课堂” 实践课程增才干

  仲春时节,暖阳当头,学员在农民“土专家”的指导下,手持锄头、石铲等农具,干着垦地、平整、松土等多样化的农活,充分体验“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艰辛和“右手秉遗穗、左臂悬敝筐”的忙碌,进一步增强“知农、惜农、爱农”意识,忆苦思甜,真正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理念付诸行动。

  “再卷起裤边,撸起袖子,抡起锄头,仿佛又回到了儿时田间劳作的岁月,感觉又重新找到了那股劲!”“平时都坐在办公室里埋头苦干,今天俯下身子干农活,我深刻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与不易。”……学员们纷纷感慨道。

  区委党校探索打造“党校+田间+农村”培训新模式,拓展培训内容从“课堂教学”向“技能实践”转变,进一步帮助干部学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发扬“三牛”精神,永葆初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之际,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来源: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