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助人为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30 15:18: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万明山讲述自己助人为乐的事迹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0日,长乐市委宣传部、长乐市委文明办、市环保局、市博物馆、市邮政局、市农村信用合作社、吴航街道办事处、航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一场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助人为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让全体参与人员接受了一次雷锋精神的洗礼。

  此次道德讲堂内容包括静默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发善心、诵经典、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八个流程。活动随着主持人朗诵的《论语·学而》:“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拉开帷幕;全体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带领大家重温了久违的经典;“2011年度感动中国特别奖——白方礼”的视频,让这位多年来一直蹬三轮车捐资助学的耄耋老人,在人们的心目中竖起了一座道德丰碑;73125部队76分队班长、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第二届福州市道德模范、南京军区“学雷锋标兵”万明山讲述了他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向在场的活动参与者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活动中与会人员代表也纷纷讲述心中感受、诵读经典格言。最后,全体人员在积善卡上写下自己的誓言。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