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林文敏:怀揣“三心”奋斗在长平高速江田段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7 15:31: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自全市开展重点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江田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文敏同志作为长平高速江田段负责人,面对严峻的工作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没有丝毫抱怨,而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行动号召,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自我加压,直面困难,始终把服务项目发展和维护村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他坚持不懈地努力下,长平高速江田段用地于9月6日顺利提交,提前115天完成长平高速江田段“百日攻坚”征交地任务。当前,长平高速江田段375.74亩土地、654座坟墓、12000余棵果木全部补偿搬迁完毕,各项目段正常施工中。在项目建设中,他始终怀揣“三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乡镇一线干部的职责,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用 心

  今年五月份,林文敏从湖南镇调任江田镇就接手长平高速江田段项目。对江田镇的此项攻坚任务,他不推拖、不抱怨,欣然接受重任,并很快地进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多方位、多角度地征集项目相关档案资料,对征地范围、交地难点、施工进度、群众诉求等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熟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即他多次与项目建设相关各方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找分管干部、工作队员谈心交流,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提升士气,在他牵头影响下,大家充分意识到长平高速建设在促进我镇经济发展,推动小城镇建设方面的重大意义。同时他还组织征迁指挥部工作组成员和镇干部到一线现场勘查摸底,做到心中有分寸,做事有目标,为顺利推进长平高速征交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恒 心

  在重点项目攻坚中,他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在不影响自身分管工作的情况下,在一线岗位上积极奉献,做出实绩。常常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与镇主要领导汇报探讨征地工作,接手重任以来,几乎每天都深入一线开展征地工作,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到村里、到群众家里协商征交地事宜,工作到深夜也是常有的事,对一些钉子户他甚至还忍受被误解的委屈继续走访入户,三番五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下乡时,他通过与村民开展座谈的方式,深入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以及征交地的困难,同时向村民详细解释国家政策,以及重点项目施工的意义。他以工作的耐心真诚,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感动群众,换取民心。

  三溪村淇园自然村大圣庙距离长平高速节点工程淇园隧道口仅46米,位于长平高速主线以外,占地170多平方米,为土建结构,地基部分为岩石层,经测绘公司评估,爆破作业必然会对大圣庙产生影响。施工单位担心若事先不与村民沟通协调震损问题,公众性庙宇很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在获悉这个情况后,为了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在淇园隧道开工前,他联合指挥部协调组织专业建筑测绘公司对淇园隧道口周边三百米范围内的建筑物进行现状勘测、拍照、存档。

  7月中旬,为了能尽快入场施工,林文敏多次带领村干部到淇园自然村祠堂与村民交流协商征迁方案。在他坚持不懈努力下,通过组织镇村干部上门做思想工作和多次召开协调会,最终从第一次淇园理事会提出258万元巨额补偿要求,到最后协商达成淇园隧道于9月10日进场施工爆破,施工期间淇园大圣庙若因炮震受损,由施工单位负责修缮恢复这一方案。

  9月10日上午,应长平高速江田段三溪淇园隧道施工方中交一公局的邀请,在指挥部、长平公司、江田镇政府、三溪村干部、淇园理事会成员的共同见证下,随着几声巨响,长平高速控制性节点工程淇园隧道首次爆破成功,标志着长平高速进入了加快推进阶段。从原地原貌重建到一次性金钱补偿,再到让施工单位先行施工,若有炮损则由原样修复,离不开林文敏的细心与耐心,有计划、有步骤地逐步推进,坚决打赢了这场隧道施工攻坚战。

  公 心

  作为江田镇纪委书记,林文敏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摆正自身位置,严于律己,服务工作大局。一是严把经费支付关。对于长平高速项目征交地过程中所涉及的坟墓、果树补偿费等征地经费,必须有现场“五到位”清点凭证、指挥部合同、村委会财务发票才能拨付到村里,同时各部门主管及分管必须签字,确保责任到人。村里面在发放补偿款的时候,要与群众签订补偿协议,领款单,领款名单需要在村公示栏上公示10天。二是严把征交地进度关。按照“责任落实到位、组织落实到位、督查落实到位”的要求,不断强化对“百日攻坚”项目的征交地工作的督查,坚持“日汇总、周汇报、月通报”制度,形成征交地高压责任态势。对因责任不明、工作不实、处置不力等对重大项目进度造成影响的,及时诫免谈话,对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依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三是严把工程质量关。在追求速度的时候,他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督促检查,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程规范要求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要高标准、严监理、重质量实施好这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确保长平高速江田段质量安全。

  (通讯员 陈绍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