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印象马尔代夫之五回家真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17 14:55: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在“麻袋”的日子,很美很好,但归家的情愫却始终萦绕心头。尽管眼里呈现着爱丽丝仙境般的美景,嘴里吃着上乘的佳肴,处处享受到体贴周到的超五星服务,可我们还是想家。

  想着亲朋好友,想着家里的白粥,想着工作上耽误的事情,想着那个生养我们牵挂着的小县城。

  身未动,心已远。大伙一行明确好分工,麻溜地整理好各自的行李。在麻袋,你只要负责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大件行李箱都由小黑安排好返程的卡尼船上。2点退房,4点水飞,10点飞机,海陆空一路跋山涉水却没有来时的那般疲惫,想着马上就可以到家了,所有的等待、辗转、颠簸都荡然无存了。

  飞机落地的刹那,踩着自己的土地,心一下子踏实了,精气神也就跟着上来了。这就是家的魅力!它像一块无形的磁铁牵引着彼此。夜里,家家户户透着的点点灯光,正述说着每个家庭的故事,欢笑从这儿传播,泪水在这儿释放,每个人在各自的家里寻找着归属和动力。

  吃着香稠的白粥就着菜心脆瓜,听着爸妈嘴里头的念叨,感受着他们的心疼和担忧,谁也不知道,我们心里荡漾着怎样的幸福。回家真好!

  (作者 小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