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展颜向暖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5 13:47: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天微凉,风吹来,明显地有了秋的味道。夏日的炙热固然使人焦躁,但秋风送爽,在肌肤滑爽的同时还是感觉一丝惆怅,拥有了温和的秋,必定要失去热情的夏。

  当晨起的那缕清风迎面拂上面颊,吹过我的短发,侵入我的肌肤,心中其实舒爽又清凉。生活里必不会一帆风顺,心想事成是个美好的祝福,是个纯真的愿望,但我们依然热切地希望所有都能够一如所想,即使如若不能,也不能放弃执着追求着的那些快乐与明亮。

  “能”有时是奢望,“不能”才是正常。这世间,谁不是一边行走、一边经历、一边感悟、一边懂得?我贪婪地享受着生活给予自己的一些慰藉,那些美丽,是我喝上一杯清香的茶、读到一篇暖心的文、吟唱一首惊艳的诗,还有那些我正在珍惜的人儿。

  突然,想去看海。

  去看寂寞的海,看潮涨潮落,听海的絮语悲伤、怒吼苍凉、与奋进的力量,看晨起的太阳如何从海面升起,如何光辉了整个世界。

  人的内心都会有两个自己,一个可能灰色哀伤,一个却是温暖向上。她们彼此尊重、爱护、安慰。拉着手,走过一季又一季、一年又一年。偶尔,我能够听得到她们谈话的声音,大部分时候,她们轻声细语,不曾大声,只怕,扰了主人。许多时候我有些糊涂,分不出更钟情哪个?我爱她们两个,就像我分不清我喜欢大海,还是清澈的溪水?是喜欢那条灰色的裙子,还是蓝色的牛仔裤?是喜欢看发人深思的悲剧,还是令人笑哈哈的喜剧?是喜欢阴雨还是艳阳?

  是的,这些我都爱。

  因为她们给了我一个饱满的人生,使我更简单的获取许多快乐。因为,她们都是我。我欣赏那些灰色带来的淡淡忧伤,她们令我沉静、思考、回味,自然我也喜欢那些明亮的颜色,单纯、向上,照亮自己,温暖他人。我愿意给别人带去快乐,很简单地带去一些简单的快乐。

  浅秋至,向日葵一一盛开,夏天,仅是残存着小小尾巴。在如此夏末,许我几分时光,容我絮絮三两言,只愿展颜向暖。

  (作者 飞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