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的窃读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2-13 07:52: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咚咚咚,咚咚咚”不好,大事不好,妈妈的脚步声正在向我的房间逼来,我立刻启动“一级战备”——将书塞进柜子里、飞快地拿出作业本,装模作样地写起作业。一场现代版的《窃读记》上演了!

  今天,一回到家的我就快步走进我的小房间,从书包里抽出一本书后,便把书包扔到一旁。“哗啦哗啦”地翻看着书,心里默念着:“妈妈不要来书房啊,不然我可怜的小说又要被没收了!”不过还好,妈妈一直都没有光临我的小房间。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妈妈在外面喊道:“作业做完了没?”我先是一吓,随后啪地一声合上了书,慌乱中挤出一句:“快了,马上!”其实今天的作业我早就做完了。通常,做完作业后通常是被妈妈叫去弹钢琴,哪有时间看书,所以为了我的宝贝书,我只好向妈妈撒了个谎。

  尽管这个谎言帮我躲过了这一“劫”,但我还是时刻准备着下一“劫”的到来。事实证明,这个准备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为不到一分钟,妈妈的脚步声又在门外响起,我手脚麻利地将手上的书塞进柜子,从扔在一旁的书包里胡乱地抽出作业本,把笔盒打开,“噼里啪啦”地倒在桌上,拿起一把笔,装模作样地写起作业。妈妈果然进来了,不过,几秒钟后脚步声便渐渐地远去了,想必是看到我“认真”的背影,满意地去干自己的事去了。而我呢,自然也在下一秒开始真正地认真起来了。

  不一会儿,我终于完成了我想完成的事,突然间想到了语文书中的那句话:“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哎哟,妈妈又来了,快闪……

  (作者林奕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