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时 间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30 08:01: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时间,大约就是这个世上最让人感叹的东西。

  每年的除夕夜,狂轰乱炸的鞭炮声停止那一刻,世界就宁静了,所有的喧嚣仿佛都停留在了昨夜。或者说,都停留在了去年。

  年岁渐长,每当那个时候的我,心里总不免一阵失落。对,这种感觉叫失落,心里空荡荡的,好像一旦辞旧迎新,往昔的一切就真的都不存在了。这让我想起了《小时代》中的周崇光,一个人坐在华丽的公寓里,看着这漫天绚烂的烟火发呆,失落。

  朱自清先生在《荷塘月色》中写道:热闹的是他们,而我,什么也没有。

  而有些人,有的时候会得到太多,多到不知珍惜,多到没有。

  时间,让人明白很多道理。曾经很多时候,面对着那些明明无法改变的状况而痛苦的日子,如今看来,显得无比幼稚而可笑。但这些不会成为遗憾,因为成长,从来都是一个痛苦与积淀并存的过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有很多比我们要小很多的孩子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他们年纪小,充满活力,拥有让人羡慕的张扬青春。每每这个时候,我总是想要自己变得更好。

  或许,每个人想要变得更好都需要一个理由。日复一日辛苦劳作的农人、城市清洁工,在你眼里,他们的生活可能枯燥无味且没有丝毫意义,可你不知道的是,他们在辛勤工作的时候,想的必定是一家老小幸福的笑容。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追求。

  时间,总是会让人明白太多。当你看到那些年纪小不懂事的孩子,不用急着劝他,因为总有一天,他会明白一切。就像你我,总有一天,你会无条件原谅中学时和你闹矛盾的同学一样。

  时间似流水,一不小心就把我们都带走了。不用太多的悲伤和失望。因为,你会发现,生活怎么都不会骗你。

  (作者  飞  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