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且行且珍惜

作者 郑春芳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11 08:28: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曾有一段时间,我总喜欢一个人独处,喜欢下班时一个人悠悠漫步在回家的路上。任夕阳透过树梢,洒下无数的光斑 ,任清风拂过树叶,发出沙沙的轻响。

  沿着郊外的小路一路行走,渴望寻求一番独有的宁静。偶尔飘飞的落叶,掉在了路边的小河中,却荡开了我心河的圈圈涟漪。暮色下的村庄,在这个时候,你的安静总是带着丝丝孤寂。如我,此刻的心情。

  总想,天天沐浴在阳光中,享受着阳光的纤柔;抑或裁一片阳光,缝一衣件衣裳,披在身上,让阳光的味道一直温暖到心底。可一朵灿灿然盛开的向日葵,凝结了多少太阳的温情,但又能抵御多少岁月流年?落英缤纷,花开花落,唯有那缕缕馨香,一直萦绕身旁;唯有那不屈向上的身影,一直鼓舞人心。

  穿过十月的长廊,我总在怀想一些跟岁月有关的事:

  那个时候,所有的故事像童话一样美丽;

  那个时候,所有的记忆如春天一般动人;

  那个时候,所有的黄昏,总有诗一样的浪漫陪伴身旁-------

  那个时候,似乎已经很遥远了,可似乎也还在昨天。时光,如一把利箭,穿过天空,穿过四季,,穿过女人那羞羞答答的笑颜,把青春劈得七零八落。曾经的美丽在多少个的不经意中,渐渐暗淡;曾经的热情在多少次的等待中,慢慢熄灭。暮然回首,忽然间觉得好多事情还没有做,青春似乎已悄悄地溜走了;

  忽然间觉得过去的恩怨得失,是多么的不重要;从现在开始应该好好地理一理自己的思绪了。是呀,过多的计较,是对生命的亵渎;莫名的忧伤,是对自己的最大伤害。住着楼房,想着别墅;开着别克,想着宝马;吃着海味,想着山珍-----无边的欲望不过早地吞噬你的青春才怪呢?纠结于职务的晋升;沉迷于昨日的辉煌;周旋于交际与应酬,徘徊于灯红与酒绿,青春啊,怎能就这样蹉跎呢?。珍惜眼前拥有的幸福吧。生活如沙,星星点点,聚聚散散,人生苦短,为何不给自己或身边的人更多的快乐呢?把事情简单化,把生活简洁化,何乐而不为呢?活着,健康地活着,我们就应该感谢上苍。时光易逝,且行且珍惜。

  浅浅的暮色,城市的笑容显得有些疲惫,有些苍凉,所有的装扮城市夜晚的色彩都还没有亮起,只有郊外路边的田野里,草莓那星星点点的红 ,在夕阳下悄悄地点燃。一个雨季的苦苦煎熬,反反复复地思考,我终于决定,在星夜到来时,向星空坦露我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