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我的死党“盐巴”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15 13:10: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她,肉嘟嘟的圆脸,一双眯眯的小眼睛一笑像一根棉线那样富有弹性和光芒,乌黑柔顺的头发下,有一双月牙般纤细的眉毛。因为她的名字叫心妍,因此大家便给她取了个绰号叫 “盐巴”。

  购物达人

  记得就在前几天,我的死党“盐巴”,邀我到她家做客,我兴冲冲地来到她家,这家伙竟然也不出门迎接我。她用歉意的神情朝我点点头,示意我坐她旁边,又投入“马云“的世界里去了。只见她一手捧着IPAD,一手端着个手机,眼睛迷离地盯着屏幕,陶醉的神情中又透出了一种独有的欣喜欢与疯狂,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买,这东西色彩新颖,那东西外观精致,这个便宜,那个我实惠,买,全买了,够爽、够刺激!”像是捡到了宝贝似的。我凑近一看,“妈啊!不愧购物达人”几分钟时间里,购物车的物品已经足足有十几件了。吃的、用的、穿的,应有尽有、各式各样。只见她轻轻一点结账,脸上兴奋的神情犹如三月的桃花般灿烂。“太好了,双十一万岁,憋了怎么多久,终于等到这一刻,这下可以省很多钱用来买别的了,太棒了!”说完伸伸敦厚的懒腰,扑过来抱我。先陪朋友,明天继续,她的眼睛再一次在开心中眯成“一线天”仿佛东西从是网上掉下来的,毫无一点心疼钱的感觉。

  画画狂人

  死党不仅是个购物达人,更是一个画画狂人,一天中午我们俩相约一起去逛逛公园,刚刚步入公园没多远,她便被公园里色彩斑斓的鲜花给迷住了,“哇太美了”只见她拿出画笔,铺开画板,认真的画了起来,那专注又投入的神情,似乎忘了我的存在。她呆呆的盯着园中的鲜花,用笔在空中比划着什么,构思良久后终于落笔做画。并转头对我说:“欸,死党你要是觉得无聊你先到别处逛逛吧。我要把园中的美景全部绘入画中!。”“嗨!你大笨蛋,拿个相机拍一下不就好了吗?何必这么麻烦呢?要浪费很多时间。”只见她默默地摇摇头,专心地沉醉在自己的大作做,咬着笔头痛,根本不拿我的话当回事,她轻轻的勾了一笔,想了想,又擦掉了。眼见快成雏形了,一瞧,不好,又撕掉重新画的。我实在耐住住,便先去别处逛了。天色渐暗,我再次回到她身边,她依旧沉浸在自己的画画世界里,不受纷扰,仅管我一再催促,可她却怎么也停不下来,还啥有介事的对我说“做艺术,便须聚精会神,专注此事,首尾不懈,不可半途而废。”我真是晕倒!

  好心暖人

  “盐巴”是我们班同学中公认的好心暖人,谁有什么难处,她总是细心体谅,热于援手。这点让我十分敬佩。一年冬天,天气寒冷,冷风像游蛇般冰冷地透过厚厚的外衣,钻入身体缝隙,让人不禁打颤。我与死堂“盐巴”相拥走在步行街去买文具,街道的角落里蜷缩着,一个衣衫褴褛面容憔悴的老人,老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嘴唇发紫,手指干裂通红,端着一口大瓷碗,趴在路口,可怜巴巴的望着路人乞讨着,路人大都无动于衷,唯恐避之不及。然而我们的同情心一下子却被揪住了,我掏出一块钱放在他的碗里,没想到死党“盐巴”竟然把口袋里所有钱全都掏出来给了老人。我问,那你怎么买文具?她伤心的对我说:“老人太可怜了,她更需要帮助,文具大不了下次再买”你说呢?我再被她打动。

  这样的“盐巴”味道如何?你们要想跟我一起品尝“盐巴”的味道,就加入到我们的死党队他来!一起挖掘“盐巴”的妙用!

  (作者陈思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