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用叶子的眼来看世界(外一篇)

萧天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05 09:58: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清晨,一阵微风将我吹醒,风中充满露水和百花的芳香。清晨,好凉爽。抬头望去,是茂密的老叶,一丝丝阳光从老叶的缝隙里洒下,这种温暖,而又清爽的气息在空气中流动。

  低头俯视,一朵朵鲜花争着,抢着绽放出自己最美的姿态。你好,高贵的玫瑰,你散发出迷人的芬芳气息,婀娜的身姿多亮丽;你好,银白的茉莉,你洁白的身躯衬托着草地,变得更加嫩绿;你好,湛蓝的兰花,你的气息,让草地上的生物陶醉;你好,清凉的溪流,你清凉的溪水滋润着周围的生物,多让我们感动;你好,嫩绿的青草,一眼望去,都是你的身影,一片绿中点缀着白、蓝、黄各种颜色,有浅,有深,多迷人,像一幅油画;你好,绽放的百花,多彩的颜色,在草地上发光,多美啊!

  抬头望去,一片蓝天,和几朵白云在天空上飘着,多宁静的场面,让天空更湛蓝,白云更白,多安静的天空。

  天空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是在谈论着天空中的好风景吧。在天上飞翔,多美妙的感觉,多美妙的方式。

  忽然,小雨下了下来,给我们洗了一个澡,清清爽爽,干干净净,是种享受,是种凉爽的享受。

  雨停了,天也暗了下来,夕阳多美,各种颜色在天空上交错着,是一个美丽的风景。

  夜深了,叶子们都睡了,这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我睡了,宁静中又有些闹,像摇篮曲一样,入睡了。

  爱心无价

  爱心是照射在冬日的一片阳光,是贫病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是迷途的航船找到港湾;爱心是一块衔含在嘴里的奶糖,使久饮黄莲的人尝到生活的甘甜;爱心是一阵炎炎夏日的一阵清风,使心急如焚的人感到无比的凉爽。爱心在于奉献,它是无价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有了扶老人被讹的事。2015年10月14日,一位小伙子好心扶起一位摔倒老人,可是好心没好报,被老人讹诈,幸亏警察及时调查清楚,还了小伙子清白。这位好心的小伙子虽然说了以后还会去扶,但是被冤枉的感觉总是不好的,小伙子的爱心老人却把它无视了。我希望这位老人知道,爱心是无价的!

  2015年9月30日,一位13岁少年将一位摔倒老人扶起,又找来母亲联系家里人将老人送往医院。后来,老人的家属写了封感谢信送到少年所在的学校,这件事让我十分感动,13岁少年看到老人倒在地上没多想,就去扶起了老人,13岁少年有的勇气,大人不应该有吗?13岁少年有的爱心,大人不应当有吗?现在,大街上一位老人摔倒了,有多少人看都不看一眼就走过去,爱心的价值没有了,没有了爱心,这个世界如何继续发展呢?没有了爱心,我们就会变得自私起来,不再互相帮助了。13岁少年做到了,小伙子也做到了,我相信,做到的人仅仅不止这些人,还有许许多多心存善念的人在默默地做这些事。

  莎士比亚说过:“心心相印的人,在悲哀之中必然会发出同情的共鸣。”

  罗曼·罗兰说过:“只要还有能力帮助别人,就没有权利袖手旁观。”

  多少名言如此说道,爱心是要传播出去的,而不是自己留着。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沙漠也能变绿洲。让我们把爱传播出去吧!

  长乐市师范附属小学  六年(6)班  萧天舟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