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夜登长安真快乐

作者 陈康欣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18 08:54: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什么?去夜登?我不要啊——”这声音回响在我家的每个角落,一声比一声提高八度。“你不去也得去,你妈已经报名了。”这次,传来一声颇为淡定的声音。“NO!”

  从这个暑假开始,妈妈就对我正式开始减肥计划,于是,接二连三的爬山活动蜂拥而至,将军山、火焰石、旗山、六平山……全部都是山!山!山!呜呜呜,对于我这个讨厌运动的人来说,真是欲哭无泪……没想到今晚妈妈却又来个新名堂——“夜登”长安公园。夜登!天黑乎乎的,多可怕呀,说不定还有危险哩!我本能起了抗拒之意,当然,这种反抗总是徒劳无功的,我们最终还是如约来到了长安公园。

  到了长安公园,我立马被同行的叔叔阿姨们“全副武装”的登山装备给吓到了:专业的登山杖,登山鞋,登山包,头灯等等,让我目瞪口呆,大开眼界。叔叔阿姨一个个精神抖擞,满面红光,瞬间激活了我的运动细胞,我的身上一下子充满了力量。从踏上第一个台阶起,夜登之旅,就此开始。一路上,叔叔们的举动让我很是感动,几个叔叔在前面领队,队长在后面收尾,我们这些没有什么夜登经验的人,则夹在队伍的中间被保护着,在经过尖锐的树枝时,总会有一些叔叔会把它踢入草丛,或锋利的树叶,也会把它折断,一路上为我们披荆斩棘。这些举动像汩汩暖流流进我的心田,因为景,更因为情,当我累得想要放弃时,是这些叔叔阿姨们兴致勃勃奋发向上精神激励着我,让我勇往直前,于是我慢慢卸下疲惫,让我有心慢慢开始享受夜晚独特的景致,发现今晚天气很好,月儿投下朦胧的月光,蝉鸣声一直伴随着我们,微风在我们身旁嬉戏,树叶“哗哗”作响,小野花传来芬芳的气息,一切都变得那么的美好。

  终于爬到了山顶,在微风的吹拂下,俯视全城,我感受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快感,享受着登山成功带来的喜悦。疲惫感顿时消失得一干二净,感觉今夜长乐的夜景格外的美丽:以前平平常常的大楼,在灯光的点缀下,显得十分的耀眼及美丽,震撼着我们的眼球;平时很大的汽车,此刻都成了小光点,马路上车水马龙,霓虹灯闪烁着,一片灯的世界,光的海洋。

  又是一路的欢声笑语,我们快快乐乐地下山了。

  原本不喜欢爬山的我,在今夜,爱上了夜登。

  青少年活动中心 五年级 陈康欣

  指导老师 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