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美哉,动物音乐会

陈心凯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24 08:57: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这阳光灿烂的一天,一年一度的动物音乐会即将开始了。今年的音乐会在辽阔无边的青藏高原举行,音乐会的会场由动物委协会花了一天一夜布置的,天然的草坪地毯铺满了整个舞台,中间架起了一个台阶,上面铺着火红地毯,看起来就像地上盛开着火红的玫瑰,漂亮极了!草原上的彩旗迎风飘扬,很是壮观!

  突然一只猴子带领的森林乐队走了进来,有金嗓子公鸡、男高音大象、歌唱家小兔......。另一队小猫带领的摇滚乐队也徐徐走来......各国的观众也纷纷赶来观看这场隆重的音乐会。

  一只披着火红外衣的狐狸大模大样地走上舞台,大声喧布道:“一年一度的音乐会现在开始。”那声音如同清脆的铃铛,响遍整个会场的每个角落。话音刚落,会场里掌声四起,帷幕就慢慢地拉开了。台上顿时响起了一曲古典的音乐,五只孔雀就开始翩翩起舞,''哗啦啦''孔雀的尾巴慢慢展开就像仙女手中的扇子,又像一道五彩滨纷的彩虹。孔雀把它美丽的大尾巴轻轻地铺在地上,如同千万朵牡丹盛开,台下的观众看得目瞪口呆。小兔正在吃着萝卜,可它看见这美丽的舞姿,手上的萝卜什么时候掉地上了也不知道。远处的老虎正在捕捉猎物,当它看见这美丽的舞姿都呆住了,连嘴巴都合不拢了,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

  突然音乐停止了,孔雀也慢慢地走下了舞台。一阵悦耳的歌声又响起了,台下的观众刚回过神来,又被这悦耳的歌声迷住了。小狗想:是谁的歌声这么美妙呀?这声音有时像欢快的乐曲,有时又像美人鱼的歌声如诉如泣......歌声停止了,观众们才响起掌声,仔细一看原来是歌中皇后百灵鸟,也只有它才有这样的天籁之音。

  百灵鸟刚下场,又有一队乐队上场了,蟋蟀打着木鼓,青蛙拍着肚皮,猫头鹰弹着钢琴,合成一首优美的芭蕾曲,天鹅在台上跳起了轻盈的舞蹈......

  音乐会举行了一天一夜终于落幕了,大家怀着念念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会场,它们更期待着下次音乐会的到来。

  长乐青少年活动中心四年(2)陈心凯

  指导老师 林玉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