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炼狱之花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29 09:05: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本来就是沉默一族!

  一次山崩地裂的火山喷发后,更是被抛进了无边黑暗,经受一次又一次地火的煎熬。

  听不见轻风吹动树叶的声音,

  听不见海鸥拍翅翱翔的欢鸣,

  听不见孩子们嬉戏发出的笑语……

  这死一样的沉寂!

  只能躺在黑暗里,去想像朝霞与夕阳,想像星星与月亮,想象陋室里一盏忽明忽暗的油灯,甚至想像夏夜里闪烁微光的萤火虫……想象所有能想象出来的光明!

  就这样,心被渐渐拓宽,宽广到可以容纳任何打击、挤压和碰撞,容纳一切不幸与痛苦。而想象光明成了支撑生存的维生素,以劫后余生的方式塑造沸腾后渐渐凝却的岩浆。

  即便在死一样的黑暗中,也要用光明点亮自己,绽放色彩斑斓的憧憬。

  沉默不等于驯服,石头也有自己的诉求。开花不是为了取悦世俗,这炼狱之花呀,每一片花瓣,都是光明的折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