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读《红岩》有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15 11:10: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愿意把这牢房坐穿”,革命先烈,誓死也要献身祖国的豪言壮志;“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中华永太平”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幸福和平;“作茧自缚非夙愿,碧血丹青换中华……革命先烈为了人民不畏牺牲,铸就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

  读完了这本《红岩》,从书中,我看到了无数个大义凛然的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捍卫党的尊严和机密,沉重地打击了敌人的反动气焰。正是有他们的努力,才有共和国今天的繁荣昌盛和国泰民安!或许在读这本书之前我根本不明白,人们所说的革命先烈为我们做的贡献有多大!但是,在读完这本书之后,我撤底明白了,一个个革命先烈他们到底为我们付出了什么?凶残的敌人为了得到口供,疯狂地折磨革命者,给他们食用霉烂的食物,而且在炎热的夏天限制饮水数量,妄图用炎热、蚊虫、饥饿和干渴动摇革命者的意志。时任重庆地下党工运书记许云峰被捕入狱后,他孤身一人在暗无天日、饥寒交迫的地下牢房里,戴着沉重的手铐、脚镣,被敌人折磨得骨瘦如柴、伤痕累累。还坚持不懈地用双手把一块岩石缝隙处的水泥、沙石一点儿、一点儿地抠掉,弄得整个手指血肉模糊。挖出了一条通向外界的隧道。为了大家的利益,他放弃了自己的逃生机会,把生存的希望留给了别人。这就是一个舍己为人的革命者!江姐,19岁就参加了共产党,一直以来对革命忠心耿耿,知道他的丈夫过世,她强忍悲痛,坚决要求到丈夫生前战斗的地方工作。在狱中,她受尽了折磨,凶残的敌人把竹签钉进了她的十指,勇敢坚强她却没向敌人透露一丝情报!这就是一个坚贞不屈的革命者!小萝卜头,从小就在牢狱,当别的小孩子在这还在父母的宠爱呵护下每天都吃着香甜可口的食物,而小萝卜头只能吃那些连大人都吃不下的硬米饭,他是在敌人的监狱里长大,在监狱里被关押了近8年。经过地下党和特务的斗争,他才在监狱里上了学,由地下党员和爱国志士作他的老师,之后便在监狱中传递秘密情报。在革命胜利前夕,他被敌人残忍地杀害了。因此小萝卜头被追认为革命烈士,是最小的战士。他们为了我们,受了这么多苦!才换来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享受着这一切却不懂的珍惜,小萝卜头仅仅只有九岁,那么小的年纪就能如此坚强!那么不怕苦不怕累!而我们现在的小孩子呢?常常在马路边,看到一个小朋友轻轻磕了一跤却要哭个半天,这就是所为的太娇气,明明生活在蜜罐中,却不懂的珍惜,饭桌上总能看到这样的景像,弟弟妹妹们嫌这道菜不好吃嫌那道菜不中吃,挑三拣四的,这莫非就是所谓的身在福中不之福!

  《红岩》这本书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启迪,英烈的事迹精神深深震憾了我。它引领着我们热爱中华,鼓励我们保家卫国。加油,我们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相信吧,《红岩的》精神将放射万丈光芒,照耀我们进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