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田园风光令我陶醉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15 17:51: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有人喜欢寂静的山村,有人喜欢繁华的都市,有人喜欢繁华的大街,而我最喜欢的是美丽的田园。

  冬姐姐厌倦了沉重悄悄的走了,春妹妹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田园享受宁静清新的田园风情之美。踏上小径,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海,一朵朵嫩黄的花朵向我绽开了灿烂的笑脸,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地毯,一阵风吹过,花海中发出“沙沙”的响声,好似奏起一首动听的乐曲。极目眺望远方,是一片小森林,清晨的山林,袅袅炊烟和着淡淡薄雾,像是被披上了一层淡淡的白纱,远远望去若隐若现,郁郁葱葱的绿叶上闪烁着晶莹的水珠,几只七星瓢虫来来往地在叶子上忙碌着,一段缀满绿草小山坡上,几只耕牛悠闲地伸着舌头卷吃着青草,扛着锄头的农人们蹲坐在田埂边,掏出长杆烟袋,卷起了烟丝,你一支我一支地抽着,憧憬着的丰收喜悦。

  顺着幽静的着蜿蜒小径前行,来到了一片麦地,麦浪涌起,金灿灿的,微风吹过,阵阵清香扑入鼻中,置身这片金色海洋不禁陶醉其中。 “哗哗哗”,“哗哗哗”一旁的树木演奏起优美的曲子,几片落叶从枝头悄然落下,像是蝶舞,既沧桑又唯美。沿着树林前方走几步,眼前是一座小木屋,精雕细琢的花饰格子,散发出淡淡的檀木香,深隐村居的磨盘碾子经过多年风雨的洗礼,图纹绵延曲折,像树影,像山廓,显得有些苍老,有让我觉得有一股浓浓原始之味。就在这时,一阵暖阳照在了我的身上,温暖而又甜蜜。我抬头一看,天边升起了一抹火红的太阳,把湛蓝的天空照得金黄金黄的,天空的颜色骤然渐变,幻变成淡淡又富有深意的颜色。时间飞逝,我看了看手表,已经三点了,我挥了挥手手,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田园,踏上了回乡之路。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体味田园生活,看绿草,红花,细看耕牛的犁作,倾听昆虫在草丛间的欢歌,轻轻拿出画板,小心翼翼的拿出画笔,描下了令人陶醉的田园风光。

  世事纷繁,保持平和的心态,才是我们生活中真正所需要的。平淡的田园生活,才是我们最具有最真最纯的芬芳!“

  (作者陈思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