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夜景让我陶醉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20 15:24: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夜景,不是一片漆黑,更不是城市繁杂的灯火,混染了原本纯净的夜,还美其名曰“不夜城”。

  夜景,是一种美,一种静的美,别于白天的嘈杂。贪觉的朋友,熬夜的朋友,恐怕都不知夜是如何的美。

  夜景,美在夜空。城市的夜空太浑,农村的算好。一到夜晚,野外的虫子开始鸣唱,青蛙在夏夜伴奏,繁星躲着月亮在夜空发光。(不过,在城市,繁星几乎看不到,常见的只是朦胧月色。)繁星闪烁了一阵后,就能见月亮母亲把偷跑出来的繁星孩子赶回去,把自己发出的——银白的月光从天上流泻下来,留给梦中的人一个匆匆梦影,但是她却给特意赏夜景的人一片银光,柔和地向他们微笑。对于那些迫不得已熬夜的人,她给一个温柔地、无形地叮咛与无奈地叹息。

  不知几时,银亮的月光轻柔地移过城市,那里刺目的万家灯火比她还耀眼!为了躲避“黑暗”,人们一夜通明灯火,不肯面对,连原本的月夜都消失了。只有孤僻的小角落,能享受一角少得可怜的月光。

  月光深知,自己的光是太阳给的。但她比阳光柔和多了,也静谧多了,却仍有许多人抗拒她与这一片夜。有人说什么“明灯能照亮黑夜的道路”,其实只是黑夜不适前行罢了。可欣赏她的,陶醉她的,了解她的,又有多少人呢?夜呵,有时是静的美,是幽的美。少了邻里的吵闹,集市的吆喝……

  月光,慢慢流泻在梦中人面前,朦朦胧胧的往梦里注入美好。“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月光把云朵衬染出莲花般的静,莲花般的美。而那些孩子似的调皮的繁星呢?它们正像故事中的那样,只要聚在一起,就能发出极亮的光。

  星星、月儿、虫子、夜鸟……黑夜的一切都很美,不可思议。美丽的夜,给特意看她的人美景,给梦中人美梦。夜景,你令我陶醉!

  长乐师范附属小学六年六班  杨璨宁

  指导老师: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