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青春在奉献中永恒

作者 江田镇 卓 琳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9 10:45: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016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大喜日子。共产党,改变了中国的历史。在它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

  他们的事迹深深的影响着我,2010年的6月,我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的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从那一刻起,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从此我的生命烙上了红色的印记—这是对祖国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不懈追求,这是一个共产党人,永远也不会褪色的赤诚!也就在那年夏天,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大。有人说,教师的职业就是一种良心的职业。是的,只有我们真正做教师的人才能体会到,教师的工作不能用简朴的时间来衡量,学生占据你的不只是时间还有你的思想和灵魂。

  记得有一年,班上来了一位叫豆豆的小朋友,他是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开学第一天,豆豆的妈妈诚恳的说:“本来要把豆豆放家里,怕豆豆更加孤独,我想让豆豆有个伴。”看着家长那种无助期待的眼神,看着孩子孤独、抑郁的神情,一种对孩子的爱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先是主动去接近他,关心他,鞋带松了帮他绑好、指甲长了帮他剪掉……一日活动中我总是有意识地让小伙伴多跟他进行合作游戏。渐渐地,豆豆喜欢接近我,也能和小朋友较好的玩耍,并能简单的交流。我至今记得,豆豆妈妈看着他的儿子一天天改变时的开心与激动。有一天,她含着眼泪对我说“卓老师啊,看了你们上课,才知道幼儿教师有多辛苦,看了你们教孩子,才让人明白什么是细致,什么叫耐心,真是谢谢你。” 这一声“谢谢”承载着多少对老师陪伴与守候的感激啊!

  人们常常赞颂将军的赫赫战功,殊不知当幼儿教师的我们,也具备了将军的才干,当我精神抖擞地带领着几十名“小士兵”操练在操场时。展现在大家面前的却是小朋友精彩的表演,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呀!其中的苦和累,我默默承受,却甘之如饴。

  “药到病除,妙手回春”人们常常赞美医生、护士救死扶伤的精神,殊不知当幼儿教师的我,勤学、多积累,也同样有着神力。老师我流鼻血了、老师小明摔倒了头肿了……在孩子们的眼中,我俨然就是他们的守护者,孩子们全身心的依赖与信任,就是对我最好的赞美。

  多少次孩子哭了我蹲下来抱一抱、亲一亲,孩子笑了我和他们游戏玩耍,教他们学本领、知礼仪、懂感恩。多少次为了改进教学,提高效果,我日夜制作教具、反复修改教学方案,直到自己认为完美恰当。一路走来,有欢笑,也有眼泪,我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您说,什么样的快乐能与无私的奉献相比呢?如果我们把孩子们比作祖国的花朵,那么我愿意将毕生的爱奉献给这人生美好的花季。

  今天的我们,无法像那些战斗英雄一样,为报效祖国而冲锋陷阵。但是我们却用另外一种方式担当起了教育报国的重任。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尽管我们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但是,只要把点点滴滴的平凡工作做好,我们的人生就有了价值。

  同志们,在党的95岁生日来临之际,让我们立下誓言:坚守岗位,努力拼搏,将来为祖国多尽一份力,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更加美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