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初恋泰国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9 20:58: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泰国,热门度假之地,既然被誉为亚洲最具异国风情的国家,应该有她独特的魅力风俗,也许这正是吸引我赴约激情吧!

  期待中提上背包,急勿勿赶往机场,联系上领队,到了集中的时间点,飞往泰国的游客特别多,几乎占了三分之一机场的候机大厅,才知晓是整个行程全部是包航班去泰国。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的飞机徐徐降落在曼谷机场,下了机在焦急中又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才办好出境手续。走出机场大门已经四五点了。

  迎接我们的导游姓高,个子如他的姓一样,又高又瘦,戴着一幅眼镜,看起来挺斯文,外表看跟咱中国人没任何两样,泰国的民族成份在他身上一点也显示不出来。“来、来、来、大家先上车,我带你们去品尝些泰国小吃填填肚子。上了车,他站起身子自我介绍道:“我姓高,以后大家在泰国要叫他屁高就行,屁在中国可能不好听,但在泰国可是尊称哦!我心想,还好不是姓古或姓范,若姓古或范不是要大家尊称他“屁股”和“屁放”。想到这些竟然控制不住偷笑了出声音。屁高一下子看出我的心思,用手点了点,眨了眨眼,大声地问道,你小子是不是想到了“屁股”了。我调侃道 ,“恭喜你,答对了!”。“哈哈哈”一车人在他幽默风趣的逗乐笑中一扫旅途的疲惫,一下子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屁高很是得意,继续发挥着他的口才,在泰国我们管美女叫水晶晶,管男人叫老妈妈。见面要互相问好“刷我的卡”,泰国果然现实,大家再一次抱笑在一团。屁高突然板起脸孔,用一种威严语气命令道:“大家安静下,你们知道来泰国的规矩吗?没做好功课,也敢来泰国喧闹!”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莫名其妙,心一下子被提到了“喜玛拉雅山”的高度,个个屏住呼吸,吓得不敢出声。只见他一本正经,清了清自己的嗓子说,听好了,“刷我的卡”可不能乱刷的!他故意停顿了一下,用眼角瞟了下大家,搞得的大家的不知所措,伸长了脖子,期待屁高的释疑解惑。他推了推有些滑落下的眼镜,扫了扫呆座在座位上众人,用冰冷静而又漠然语说“大家可听好了,在车上要打起精神认真听我讲解,否则惹上麻烦我可帮不了你”此言一出,车上紧张的气氛比先前更浓了,大家坐直了身子,拉长了耳朵,禁如寒蝉子,不敢有丝毫懈怠。“问好,泰国话的发音,男人和女人的读音是不一样的。男人要干脆,说‘刷我的卡’,女人要温柔缓慢地说“萨哇滴卡”,后面两字发音要轻缓,如果你弄错了,就会被别人当成人妖!

  随着车辆有拥挤公路上的缓慢行驶,屁高娓娓诉说着一些泰国的一些民风民俗。他告诉我们泰国是个崇信佛教的国度,国内有三万多个寺庙,每隔四公里都有寺庙,信众捐钱,以佛治国,97%信佛,讲因果,现世现报。同时也是开放自由的国度,性别紊乱的国度。来过泰国的细心游客会发现泰国有个特色,总结为“四不叫”:一车不叫,因信奉佛教,认为人生苦短花开花谢,活在当下,得有耐性,学会慢慢享受。‘赚三块,花五块,人生爽爽快快!’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乱嗯喇叭;二、人不叫,泰国人的性格热情又安静,到公共场所,不会大声喧哗,喜欢安静。三、狗不叫,泰国人信佛不杀生,不吃狗肉,认为狗都有佛性,对狗很是尊敬,因此狗也对人友好不乱叫。四、床不叫,性别比较混乱,一叫不就露馅了(人妖多)。

  “哈哈哈……”车上的游客们被逗得前仰后后,笑破肚皮。“不要太紧张了,只是跟大家开个玩笑”,屁高一脸得意,俏皮地说。好玩吧,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就是这道理。我在心里默默赞叹,这屁小子有两把刷子,惹人喜欢!

  在屁高声情并茂的导说中,到了我们用餐的地方。经过一路劳顿奔波,闻着饭店飘出的食物香味,饥肠辘辘了的感受特别深刻,终于可以大饱异国口味,痛快淋漓地大吃一通。大家把刚上端上来的食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秒杀掉,特别是我们的“老妈妈”们,拿着碗,霸气的说“到,再来一碗”真是肚子饿时,食恨少啊。“吃饱喝足吧,爽爽快快了吧!”屁高说,走,让我带你们去体验的了一把传说中的“马杀鸡”(泰式古法按摩),不过在享受时这里要教大家学会了几句必备泰语,“抱抱奶”(轻一点),“恰恰奶”(重一点)。假如你忘记了可以也用你英语跟对方表述。

  到了目的地,老板娘超级热情的。吩咐我们先用人民币兑换了泰铢以便支付后期的小费,然后引导我们走上二楼,我们跟着就屁颠屁颠的上楼“待杀”。大家都被安排进一个大房间,房间很是简陋,里头站着,很多准备为客人服务的泰国大妈和小伙子,看来我们马上要推入“杀鸡”程序了,第一次尝试“马杀鸡”还是很紧张!不知效果如何?为我服务泰国大妈满脸堆着笑容很热情的指手画脚比划和我们介绍了一些服务细节,我直愣愣的看着,不知她要表达什么?用英文吧“ can you speak English?”“yes I can”  “very good!  come on !我闭上眼就躺了下来,一开始感觉还不错,力度中等,舒服的我,眯上了眼,慢慢尽情享受。这时,突然感觉力度变大了,被按得痛极了,于是我痛苦的“啊“的一声,不由动了一下,这一动把那个泰国大妈给惊吓到了。我忙急跟她解释,不要这么用劲。情急中,忘记泰语怎么表述?她着急的问我一句 “what?”英语有点蹩脚的我在脑海里拼命的想挤出单词,费尽洪荒之力,终于蹦出一字英文 “slow” 结果她听不懂。泰国大妈一脸茫然看着,我也一脸茫然着重复、比划着,发现自己不知怎么表达!心想完了,这下不懂英语也跟着要“泰囧”了。“I need slowly”, 我轻声的说着,并再用两根手臂轻缓缓得在她手臂上按了一下说“I want this ”。泰国大妈恍然大悟的点头表示她懂了,看来手势才是全球通,我重新趴回在枕头上,准备得瑟下自己的聪明才智。发现她开始用两根手指在我身上慢慢的戳。我的天哪!她这是要在我身上练习二指禅吗?原来她理解成我想用两根手指头推拿,这是什么鬼?此刻我的内心泪流成河了。看来要想办法改变现状得靠度娘了,拿出“法宝”,查了下百度,“轻点,会痛”的英文表述:“Be gentle!It hurts!”我说道,大妈终于明白了我的意思。还是度娘管用,大妈用原有的手法让重新享受了“杀鸡”的舒爽,“Yeah yeah  very good! good keep going”她会心朝我笑了笑,轻柔的拿捏服务着。半小时后,泰国大妈朝我一句“How are you feeling?”没想到泰国大妈的英文说得比我溜多了!“good!”我朝泰国大妈竖出大姆指并给了她20泰铢小费以表谢意。

  没想到来泰国还有这样的趣味,头一天就让人深情难忘,这样的异国初恋之旅行值得好好期待!

  (作者野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