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孕育,是一场最美的旅行

作者 高维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31 10:49: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016年11月初,还在厦门度甜蜜周末的时候,我就很认真的对琴说:“我相信我的预感,宝宝已经怀上了。”

  11月10日9点39分,当验孕棒显示出两条杠的时候,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我仍抑制不住地激动,“我要当爸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琴琴则懵逼了一整天,不知所措。从第二天起,她就开始“啊,我好困起不来。”“啊,我觉得我脚软了。”“啊,我全身没力气了……”一直持续了个把月,才从心理上恢复了正常状态。

  从那天起,所有的家务活也都落到了我手上。“怀孕了该补啥呀?”“孕检怎么做呀,去哪个医院?”“要怎么置办孕期装备?”面对一个个新问题,为了肚子里的小生命,第一次成为“准父母”的我们,各种手忙脚乱。

  唯一的能做的,就是学。为了让母女得到营养保障,学着合理搭配饮食;为了让孕期顺利,不停查阅孕产知识,咨询医师,了解何时该做哪些检查;为了让琴身心健康,预防产后抑郁,时刻关注她的情绪变化,经常带她放松散心,让她尽可能保持愉快的心情。

  长安村和南山生态园(步道)都是琴爱去的地方,只要一有时机,我们就会携手小游一番,让她身心愉悦,也让小宝贝通过妈妈的眼睛感受一下这个美丽的世界。

  孕期里,某某树成为了每天必定要打开的app。“宝宝大概长成啥样啦?”打开某某树看一看;琴有想吃的,先打开某某树查查能不能吃;遇到孕期问题了,就打开某某树搜一搜,增长姿势……

  从每天7点起床买菜,到晚上把琴按摩到睡着,几乎不再有自己的时间。很累,也有几次精神崩溃的时候,但是一想着琴需要照顾,想着宝宝需要安稳成长,我也只能埋头睡觉,醒来后继续奔波在工作和生活的两头。

  好消息是,每一次的孕检结果都是积极的,也因为太紧张闹出了笑话:“(医生问)排畸彩超做了没?”“啥排气彩超(听岔了)?好像还没啊!(十分紧张)”“这个是很重要的,现在都错过最佳检查时间了(巴拉巴拉巴拉)”被医生教育了一番后,“(医生)这不是做过了吗,检查单子都在这里不是?”我才反应过来,是“排畸彩超”……不是“排气”(恩,被白骂了)。

  每晚的胎教也都让琴哭笑不得又无可奈何。“嗨,小宝贝,我是爸爸,你是女儿还是儿子呢?”“爸爸妈妈是这样认识的(此处省略一万字)”“小宝贝,爸爸以后一定会支持你选自己喜欢的职业!恩,除了当记者……”

  一月份,小彤的爷爷奶奶就寄回了几袋子的宝宝用品,五月份则是奶粉奶瓶,小彤的外婆和大姨也没闲着,到处置办包被衣物等,还专门给琴琴做营养餐(谢谢你们,鞠躬)。

  我们自己也开始了大采购。尿布,湿巾,棉柔巾,奶瓶奶嘴,清洁剂,口水巾……每次快递都是几箱几箱到,但仍担心买漏了。不停不停地看各种待产包,了解着各种新名词,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我们除了开始准备待产包,还要定好名字了。无论是男生名,女生名,都想了不下10个,《诗经》《楚辞》《中庸》《论语》都找了个遍,很多名字第一次想到时:“哇好棒就是你了”第二天再一想“这是什么土逼名字”。最后定下,男的就叫“高邦彦”(国之栋梁),女的就叫“高采彤”(缤纷多彩,与众不同)。

  爷爷奶奶寄回来的新生儿衣物也全部拿出来洗晒晒了,看着挂在阳台上的衣服,想着不久以后,小宝贝就将穿着这些可爱的小衣服依偎在自己怀里,别提多幸福了!

  2017年6月22日,38周+2天,随着小朋友呱呱坠地,名字也正式确定为了高采彤。

  琴经历了大概是人生中最奇妙的10个月,而我则陪伴着她一起完成了这段怀孕旅程。未来的路,我们也会一起伴随彼此,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