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厉害的昆虫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6 08:24: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说到昆虫,它们厉害极了。

  大象虽然身体高大、强壮,但还是变成了稀有动物。而昆虫那么瘦小,那么弱小,却占领了整个地球。你永远不知道地下有多少只昆虫,空中有多少飞虫。也许这些小昆虫是这个世界中最特别的风景,也许世界有了昆虫才会多姿多彩。

  有一种昆虫,它常常出没在我们的家中。你也许猜中了,没错,它就是蚂蚁。它们是多么的团结,它们很有趣。你要是将它们的穴挖开,你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呈现在你面前的是一层又一层、一团又一团的蚂蚁,密密麻麻。那一只只蚂蚁围绕在一起,少似山,多似海。如果,你在桌子上放一点蜂蜜,蚂蚁们会齐心协力地爬上去吃蜂蜜,你发现后一定气得跺脚,但又不得不服它们这种辨味的神力,无处不在的数量。一只蚂蚁怎么叫它的同伴一起来搬重的食物呢?原来每一只蚂蚁身上都会有一种气味,它每走过一个地方就会散发出气味。它的同伴可以顺着气味寻找到同伴,也就顺利地找到美味的食物了。

  人们身上常常会有一些小包,十分痒。又听到可怕的音乐。那可能是吸血大王——蚊子干的,人们恨透了这些不速之客。当人们发现蚊子时,常常会挥了挥手想赶走这些入侵敌人,蚊子见了,马上飞走了,可过了一会儿,蚊子又神不知鬼不觉地飞到美腿丰臀上毫无顾忌大口吸食起来。人们痒了,痛了,又气又恼。可就是很难打到蚊子。吸饱的蚊子一边溜之大吉,一边唱着愉悦嗡嗡的小调飞走了。可恨归恨,蚊子也为人类做出了很多的贡献。医院中就有蚊子的“杰作”,人们打针时常常用到它——无痛针。人类从它的吸管发现的,因为蚊子吸血时人类都不觉的痛。人们就从蚊子那发明了无痛针。

  萤火虫,是一种美丽的虫。它那柔弱的翅膀像一片薄纸,屁股那散发着微小的光芒。身材弱小,在空中飞舞着,它们常常接二连三地到来。一只只萤火虫在低空中漫飞着,就如一个又一个淘气的小星星点缀着静寂的夜空,一闪一闪像快要坏掉的灯,又如一个个可爱的小孩眨着眼睛让人感到浪漫,可爱。要是将它们串在一起比如何装饰物都要美丽。

  你看,昆虫一个比一个厉害吧!一个比一个美丽吧!虽然有的让人讨厌,但它们都是我们的朋友!

  会说话的眼睛

  我的老师有着一乌黑发亮的头发,还戴着一个粉色的蝴蝶结,耳朵上有一双耳环,上面有着洁白发亮的牙齿。眉毛的下面是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闪烁着智慧,与慈爱的光芒。

  每次上课,老师都迈着轻快的步子,脸上挂着微笑.有一次,老师问我们:“为什么这篇课文第二段写母亲的视力很好,第三段又写视力不好呢?”全班顿时鸦雀无声,连一梗掉针到地上都能清楚地听见.我想了想,又看看周围的人,没有一个举手,我高高地举起我的小手,老师看到了,笑了笑,仿佛春风指面,让你好像躺在青青草地上,看着湛蓝天空上那变化 莫测的白云。

  “这位同学,你来说”我一下子回过神来,理直气壮的站起来,开始回答问题,回答到一半,我突然忘记答案,我一下子慌,心想怎么办我忘了,要被老师骂了怎么办,同学看见了,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

  “你会不会呀”

  别装模作样了。你不会!

  你快点啊。

  这些声音一直传入我的耳朵,但老师却做了个“嘘”的手势,,我抬起头,,刚好看见老师的眼睛,,那眼睛透露出了温柔像雪一样柔软,俏俏滋润了我的心灵又像夜晚那样平静,用灯光照亮我的前方。

  “没事,想好了下课告诉我”我坐了下去,心想:老师的眼神居然会说话。

  老师的眼神还严厉,有一次我们做业没做好,一下子把脸拉下来使我们瑟瑟发抖。我看着老师的眼睛,好像掉入一个无底深渊,眼前一片黑暗还像岩浆一样,让你陷进去烧成灰烬,吓得我根本不敢看老师的眼睛,那眼睛好像在说:“你们这些人,作业都不认真做”

  我的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她虽然有点矮但很温柔又很慈爱,有爱心还在非常严厉,我爱老师的眼神,爱学识渊博的林老师。

  长师附小六年7班  杨辰浩

  (指导老师 林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