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会咬手的钱包

作者 陈金茂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7 17:10: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A

  跳跳猴去旅游回来,刚踏进家门,就看见茶几上搁着一封信。他一看信封,就知道是黑猫警长寄来的,连忙拆开来看。

  这是一封求援的信。

  黑猫警长所辖的森林红花镇扒手猖獗,连日来,镇上有好多居民的钱包被扒。黑猫警长虽然采取许多防患措施,却依然收效甚微,希望跳跳猴能出手相助。

  对于好朋友黑猫警长的"难题",跳跳猴自然不会袖手旁观,但他必须想出一个万全之策,才能假以援手。

  第二天傍晚,跳跳猴吃过晚饭,像往常一样,沿着一条小河散步。无意间,他看见一只乌龟浮上水面。忽然他的脑海闪过一道灵光:瞧乌龟那样子,多像一只微微鼓起的钱包!要是……

  他立即和乌龟打起招呼:"喂,你好啊!"

  乌龟伸长脖子,向岸上望了望:"是你在叫我吗?"

  跳跳猴点点头。

  "有事吗?"

  "你想不想跟我一块去抓扒手?"

  "什么扒手?我搞不懂。"

  "扒手就是专门偷人钱包的坏蛋。"

  乌龟一听是去抓坏蛋,心想:那一定很刺激,能改变一下枯燥无味的水下生活,没有什么不好的,便满口答应下来。

  可他又转思一想,疑惑地问道:"我只是一只乌龟呀,我能干些什么呢?"

  跳跳猴连忙将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乌龟听了,连声称妙:"太好了!我一定好好配合,将那些坏蛋一网打尽!"

  B

  第二天上午,跳跳猴带着乌龟来到红花镇。

  红花镇是森林里的商业旺镇,人来人往,很是热闹。

  跳跳猴将乌龟塞进后裤袋里,看起来就像是塞着个鼓鼓的钱包。

  扒手多在人多的地方下手。跳跳猴想了想,就往一个商场走去。

  商场里好像正在搞服装促销活动,许多人正在往柜台上挤,抢购着物美价廉的衣物。跳跳猴也往人堆里挤。

  不一会儿,跳跳猴就发现有一个人挤到了他的身后,心想:鱼要上钩了。但他不动声色,一副全神贯注抢购衣服的样子。

  那个人看看四周,发现没有人注意,便悄悄地伸手到跳跳猴的后裤袋里。躲在袋里的乌龟,看见有手指伸进来,就张开嘴巴,狠狠地咬了一口.只听见那人叫了一声:"哎哟!"然后甩着手,忍着钻心疼,不敢吱声地离开。

  跳跳猴心里数着:一个了。但他依然不动声色,等着下一个扒手前来"光顾"。

  这时,又有一个人挤到了跳跳猴的身后,像第一个扒手那样,也被乌龟狠狠地咬了一口。

  跳跳猴心里数着:两个了……

  就这样,一个上午,已经有五个的扒手被乌龟咬了。

  C

  跳跳猴来到了黑猫警长所在的红花镇警务局。

  黑猫警长一见到他,连忙迎上前去,紧握着他的手,说:"总算把你给盼来了,兄弟我差点没被这些扒手搞得焦头烂额。"

  跳跳猴笑了笑说:"警长先生,我就是专为此事而来的,请不要太担心,过不了多久,也许就有几个扒手前来警务局投案自首。"

  黑猫警长以为自己的耳朵听错了:"你说什么,有扒手来投案自首?"

  跳跳猴点点头:"是呀!有什么不对吗?"

  "没……没什么不对……,那真是太好了,太好了……"黑猫警长嘴上这么说,可心里却嘀咕开了: 哼,这是不是在吹牛呀?

  可过了一会儿,一个属下进来报告,有两个扒手来警务局投案自首。

  黑猫警长一听,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心想:这跳跳猴也太神了!

  正在这时,属下又进来报告,又有三个扒手前来投案。

  黑猫警长张口结舌,一下子竟呆在了那儿。

  "怎么?人家都送上门来了,你还不要呀!"跳跳猴揶揄地说道。

  "啊,不不不!我呀,被你弄糊涂了."黑猫警长对属下喊道,"还不赶快把他们带进来!"

  "好了,下面的事情就由你来处理。我呀,就不妨碍你们办正经事了。"跳跳猴说着,到一边歇息去了。

  D

  大约过了半个钟头,黑猫警长又火急火燎地跑来找跳跳猴:"这些扒手一见到我,都向我要什么解药。说他们的手是被什么高科技钱包给咬了,不给解药,他们的小命就不保了,也不想交待什么了。猴兄呀,这……这是怎么回事?"

  跳跳猴听了,嘻嘻一笑:"他们这么说,就对了.没有这一招,你想,他们能乖乖地上门投案?!"

  他把事情始末原原本本地说与黑猫警长听。

  原来那些扒手被乌龟咬了后,跳跳猴就在镇上各显眼的地方贴出一张广告.

  广告是这样写的:"扒手们,凡被高科技钱包咬了的,千万别掉以轻心,请马上到红花镇投案自首,领取解药。否则,耽误了时辰,将会腐烂身亡。切切勿误。"

  黑猫警长听了,说道:"解铃还须系铃人,看来你得亲自出马,跟他们周旋周旋。"

  他跟着黑猫警长来到了审讯室,那些扒手又向他们伸出手来:"快给我解药!快给我解药……"

  跳跳猴在他们的手上各放了一包药粉,说道:"这就是解药,现在你们该好好地交待自己的罪行吧!"

  那些扒手感激涕零,不但把自己的罪行都点滴不留地坦白出来,而且还捡举揭发其他扒手的行径。这可把黑猫警长乐得胡子直往上翘。

  扒手被押走了。

  黑猫警长迫不及待地问跳跳猴:"你说你有什么'高科技钱包',能否让我见识见识?"

  "没问题!"跳跳猴从后裤袋掏出乌龟,"他就是我的'高科技钱包'!"

  "啊?是乌龟呀!"

  "我的妈呀,快把我憋死了!"乌龟伸出四肢,在跳跳猴的手中乱晃动。

  "那么那些解药呢?"

  "你还真信呀!那是消炎止痛粉。"

  "哈哈哈,哈哈哈……"

  从此,红花镇上的扒手都惧怕"高科技钱包",纷纷改邪归正。居民们出门,再不用担心钱包不翼而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