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在温暖中成长

作者 实验小学五年级 曹康畅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7 15:30: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我的家乡长乐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她陪伴了我整整十年的光阴。这十年来,她不仅变得更加繁荣,而且变得更加温暖美好。

  记得小时候,妈妈从不放心我一个人上学。因为我上学时要经过一个十字路口,那里交通繁忙,开车和走路的人总喜欢闯红灯,抢时间,交通事故经常发生。有一天,我发现马路上多了几个穿红马夹,戴着太阳帽,举着小红旗的叔叔阿姨。妈妈告诉我他们是过来维持交通秩序的志愿者,有了他们的保护,我就可以独自上学了。

  没想到,独自上学的第一天我就差点出事儿了。那一天,我担心值日迟到,急着过马路,根本没有留意来往的车辆。忽然,一位志愿者阿姨抓住了我的手臂,焦急地喊道:“小心!”我才收住脚,一辆摩托车就从我眼前飞驰而过。好险啊!我回过神,赶紧向阿姨道谢。她摸摸我的头说:“小朋友,过马路要注意右转的车辆哦!安全第一啊!”只见她那充满关切的眼睛是那么温暖,那被太阳晒得红扑扑的脸蛋又是那么亲切。

  从那以后,我便默默关注着这些可亲可爱的志愿者。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他们始终面带微笑,坚守岗位,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当人们违反交通规则时,他们会上去耐心地劝导;当拄着拐杖的老者颤颤巍巍地过马路时,他们就会跑过去搀扶;当外地游客过来问路时,他们就热情地解答。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十字路口的交通顺畅了,人们出行更文明,更安全了。

  这两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学校门口、赛场上、博物馆、景区里,街头巷尾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他们中有退休的爷爷奶奶,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还有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从美国回来的姑丈说:“以前长乐人有钱了只知道讲排场,以铺张浪费为荣,现在人们的精神境界也提高了,学会服务社会了,变化真不小啊!”姑丈的一番感叹深深触动了我:是呀!无私的善举让人们少了冷漠,多了温暖;少了浮躁,多了笑声;少了低俗,多了文明。长乐真正成了一座“爱与温暖”的城市。

  在温暖与关爱中,我健康成长。今年,我也穿上绿马甲,成为学校的一名劝导员。我虽然要牺牲休息时间为同学们服务,但也很快乐充实。今后,我更要努力学习本领,希望有一天能为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