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一见(剪)你(栗)就笑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7 11:06: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原料:锥栗500克,食盐400克,蜂蜜适量。

 

  制作步骤:1、用剪刀把锥栗的顶端剪一个十字刀口。

  2、把食盐放到锅里翻炒,炒成熟盐。

  3、放入剪好的锥栗翻炒,直至十字口张开,香味溢出。此时的锥栗就炒好了。

 

  4、把炒好的锥栗滤掉食盐盛起,把食盐用盘子盛好,以后还能重复用。

  5、把锥栗放入洗干净的锅里,用小火翻炒,倒入调好的蜂蜜水,直至上色入味。

 

  6、装盘。

  (作者 那时花开)

  栗子的营养成分

  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每100克栗子含含糖及淀粉62~70克,蛋白质5.1~10.7克,脂肪2~7.4克,碳水化合物40~45克。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可高达40~60毫克,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约25毫克。栗子另含有钙、磷、铁、钾等无机盐及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等多种成分。

  现代医学认为,栗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对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老年人如常食栗子,可达到抗衰老、延年益寿的目的。

  1、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

  2、栗子含有核黄素,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益;

  3、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4、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