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暖身羊肉煲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11 15:38:30   来源:涛涛妈咪的西点屋  【字号

  冬天转眼就来到了,今年的这个节假日,无论南、北两方都遭遇到了强冷空气的袭击,而且今年的这几波强冷空气十分夸张,不只中国的南北两方遭遇罕见的寒冷底温天气,连全球各个国家都免不了遭遇这样的超低温寒冷天气,这样的天气,家家都喜欢围着暖炉,吃着热乎乎的火锅,这样,才勉强有上这么一点温暖的感觉。

  这样的低温天气,必须要饮食方面吃上一点温补的食物,来让我们的身体得以抵抗寒冷的侵袭,对于羊肉这种食材,南北两方都是能买到的,而且南北两方都近吃的一款食材,只是每个地方的烹煮方法都不一样,这样温性的食材,是最适合这样的天气了,今天的这款暖身羊肉煲,绝对是称得上南北两方冬天所必需家家都有的一款家常菜,无论男女老少,在这样超级寒冷的冬天,来上这么一煲,吃在嘴里,保证补得你全身都暖和和的。

  这样一煲羊肉煲,可以用来下饭,早上还可以夹上几块惹味的羊肉用来下面,吃着很舒服,很惹味!

  羊肉:性温,具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的功效。

  山药:性平、具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的功效。

  材料:羊腿肉750克,山药半根(比较大根),荸荠(马蹄)13个,红萝卜一根,姜3片。

  调料:生抽、老抽、南乳2块、南乳汁、料油、冰糖、油、水、淀粉水(一点粉粉加入一点水搅匀即成)各适量。

  做法:1、羊肉洗净,切成小块。老姜切片。胡萝卜和山药分别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备用。荸荠(马蹄)去皮备用。

  2、锅内加入适量的油,大火将油烧至7成热,放入老姜片和羊肉块煸炒至羊肉表面微金黄。

  3、将炒好的羊肉盛出放入半压力电饭煲里,再将山药和红罗卜块倒入。

  4、加入南乳和适量的南乳汁(约1汤勺)、一小块冰糖,再加入生抽、老抽、料酒搅拌均匀,再加入勉强没过食材的水,放入电饭煲,用焖的功能,焖1小时30分钟。

  5、焖好后的羊肉倒在炒锅里,大火收汁,再调入一点淀粉水收浓汁即可。

  小贴士: 1、我用的调料中的生抽、老抽和南乳汁已经带有咸味,所以我没有加一点的盐,要是嫌不够咸的朋友,最后收汁时可以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口味调入一点点盐。

  2、关于南乳汁:南乳汁是一种成品调味料,由南味腐乳制成,呈深红色,带有腐乳香味。在一般超市都能购得,如果没有南乳汁,也可以用两块玫瑰酱豆腐代替。

  3、南方这些地方很多新鲜荸荠(马蹄)卖,北方或者买不到的地方,多数也有罐头荸荠(马蹄)买,也可以一样来用的。

  4、我用的是半压力的电饭煲,跟一般的压力煲不一样,半压力的电饭煲,压出来的食物不像压力煲压出来的这么软烂,要是没有压力煲的朋友,也可以用煤火小火煲约2小时至羊肉软烂。

  5、羊肉性温,热性体质的人要注意,不宜多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