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酸酸甜甜苹果醋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0 16:30: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家庭版自制苹果醋

  聪明吃醋:

  苹果醋是女性美容窈窕的最理想果醋,红润皮肤,帮助消化,改善便秘,制黑斑,增进肠胃健康,预防肥胖。 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解烦闷、去疲劳。长期饮用可以令你的身体状态一级棒。

  简介:对苹果酸的研究发现,苹果酸除了具有减肥功效外,还可给人体带来如下好处:

  A、增强消化功能;

  B、降低有害胆固醇的水平;

  C、增强心脏功能;

  D、降低血压(维持正常的血压);

  E、维持正常的血糖水平;

  F、防止癌细胞的生成;

  G、使皮肤增白,保持皮肤的光滑滋润,清除体内重金属。

 

  材料:

  玻璃瓶、苹果3斤、白米醋1500ml、冰糖6两-9两

 

  做法:

  1. 先把苹果洗净,擦干表面水分(有利于防腐)

  2、 去芯,连皮切成薄片,皮可是很有营养价值的哦。

  3、再将苹果片一层层码入广口瓶中。(加完醋苹果过一会收缩上浮,所以不用担心醋没有全部没过苹果)

  4.放入冰糖。(冰糖的量要控制,冰糖的量要低于苹果的一半,具体比例个人把握,冰糖多发酵容易,发酵完成也比较酸,但苹果风味少)

  5、把米醋倒入容器中

  6、放几朵玫瑰花放一段时间,上色后捞出,这样果醋的颜色会很好看。(不放也行,我这次没放。)

 

  7、将玻璃口封口封严。置于阴凉处一周后即可饮用。(能发酵2-6个月更佳,时间越长味道越浓)

 

  饮用:

  1.饮用前依照4:1或3:1的比例兑水稀释或者蜂蜜水调和均匀即可,适度冷藏后再饮用味道更佳。

  2、苹果醋可用来拌凉菜或沙拉。饮用时则可以兑入果汁、蜂蜜水或者冰块,适当降低醋的浓度,口感会更好

  注:这类果醋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除了帮助排便外,也有美白的作用。每天100ML——300ML为宜。

  我都是直接喝,感觉很不错!

  小心得:

  1、醋的浓度最好用5度以下的,之前我用9醋的醋,呛喉咙。

  2、苹果要切薄

  3、要是罐子不能装下全部的苹果片,等几分钟后,苹果会收缩,再塞进去。

  4、采用的苹果如果是本土有机栽种的苹果,可以不用削皮,若用进口苹果,因表皮有蜡,一定要去皮。

  5、苹果醋保存时间很长,时间越久,味道越浓郁。

  刚做好的苹果醋

  半年以后的苹果醋

        (作者  陌路花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