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鳝鱼烧茄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06 17:11:20   来源:美食天下  【字号

  原料:

  鳝鱼300g、紫茄子500g、青红椒适量、蒜末少许。

  调料:

  生抽一小勺、老抽一大勺、盐1/2小勺、糖1/4小勺。

  做法:

  1、鳝鱼洗净切段,茄子切条(鳝鱼,茄子长度保持一致);

  2、锅内烧热油放入茄子炸软捞出,沥去油;

  3、锅内留少许底油,倒入蒜末炒香,下青红椒,鳝鱼翻炒均匀;

  4、倒入茄子,加入生抽,老抽糖翻炒均匀,加入少许水,盖上锅盖中火焖5分钟,洒入盐翻匀即可!

  小啰嗦:

  1、鳝鱼还是请商家代为宰杀处理,实在自己想弄的话,先抓住尾巴使劲儿把头甩向硬物,把鳝鱼打晕,然后再处理!

  2、洗鳝鱼的时候加白酒,或者醋。或者盐都能帮助去除粘液;

  3、茄子想健康,不炸也没关系!(N多人,出了N个茄子省油的方法,大家想用哪个用哪个!)。

 

  健康小贴士:鳝鱼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根据美国试验研究资料,经常摄取卵磷脂,记忆力可以提高20%。故食用鳝鱼肉有补脑健身的功效。它所含的特种物质“鳝鱼素”,能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加之所含脂肪极少,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鱼含有的维生素A量高。维生素A可以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过去患眼疾的人都知道吃鳝鱼有好处。常吃鳝鱼有很强的补益功能,特别对身体虚弱、病后以及产后之人更为明显。它的血还可以治疗口眼歪斜。中医认为,它有补气养血、温阳健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医疗保健功能。1、特别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脱肛、子宫脱垂、妇女劳伤、内痔出血之人也可多食;风湿痹痛、四肢酸疼无力、糖尿病患者、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者都可多食;2、鳝鱼动风,有瘙痒性皮肤病者忌食;有痼疾宿病者,如支气管哮喘、淋巴结核、癌症、红斑性狼疮等应谨慎食用;另凡病属虚热,或热证初愈,痢疾,腹胀属实者不宜食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