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西芹牛肉砂锅粥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31 09:10:34   来源:天天美食  【字号

  西芹牛肉砂锅粥的简介及特色

  这锅简单的粥里,牛肉、胡椒和香油都是暖身的,芹菜的清爽滋味又恰好平衡了牛肉和米粥的绵密,让这锅粥既浓香温暖又不油腻,实在是冬日里一道省事又营养的美味。喝下一碗,全身都暖洋洋的,老人和宝宝应该都会爱吧!

  西芹牛肉砂锅粥的做法小贴士

  1、砂锅煮粥很容易糊底,也很容易喷锅,所以不管是大火还是小火,都要时不时打开锅盖看一看,用汤匙搅一搅。

  2、米粥煮好大约需要1小时。没时间一直守在灶边的朋友可以提前一夜把大米浸泡好,或者烧滚几分钟后关火,盖上砂锅焖着,然后出门上班上学,回来把粥重新烧开后再下入肉和蔬菜。总之白米粥至少要熬至米粒开花,才算基本熬好了。

  3、图片里肉和菜的分量我都只用了食谱中的一般,所以显得粥多菜少。食谱中的量是调整后的,应该是合适的量,或者菜和肉再多一些也无所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