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蜜汁烤排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19 14:20:46   来源:新浪美食频道  【字号

  说起烤肉就想起羊肉串,记得刚毕业那会,隔三差五就和朋友往“四方路)跑,哪里的烤肉铺子一家挨着一家,整条街都是买烤肉串的,而且全都是碳烤,老远就看到那里烟雾弥漫,甚是热闹。只见烤肉小哥一手拿着把已经被熏的乌黑的破蒲扇,另一只手抓着一大把肉串,不停的扯着嗓子吆喝着。每当大风一吹,炭灰便夹杂着辣椒面直往人鼻子里钻,呛的人睁不开眼,食客们一边捂着眼睛,一边把嘴里的钢钎往外拽。记得那时的肉串出奇的小,手大的一把可以抓起百十串,大家都把去吃烤肉戏称做“去数签子”。

  再后来又开始流行电烤肉串,大块的里脊肉穿在木柄的钢钎上,并排的推到特制的电烤箱里,十来分钟后就可以凭票去领了,然后就站在街边开始大快朵颐,吃完后把签子往商家特意用来扔钎子的桶里一插,那插满的钎子足有一人多高,好不壮观。

  现在烤肉的品种越来越多,各种猪牛羊肉、禽类、海鲜、蔬菜应有尽有,但似乎没有了以前的味道 。

  蜜汁烤排骨

  原料:排骨、排骨酱、番茄酱、生抽、老抽、蒜、糖、蜂蜜、料酒

  做法:

  1、 排骨洗净,斩成两寸长的段

  2、将排骨酱、番茄酱、生抽、老抽、糖、蜂蜜、料酒混合小火煮开放凉,加入蒜蓉拌匀

  3、 把酱料与排骨拌匀,用手轻轻抓捏数下

  4、 将排骨放入冰箱冷藏腌制12小时以上

  5、 把腌制好的排骨均匀的摆在烤网上

  小技巧:

  1、 酱料调制的不要太干,否则烤制出的排骨容易干或焦糊

  2、 为了防止排骨太干,可以在下面的烤盘上放一碟清水

  3、烤盘里垫上锡纸或烤盘纸,因为排骨在烤制时低落的汤汁经过高温形成碳化,很难清洗

  6、 入预热烤箱200度烤35—40分钟

  7、 中间取出用剩余的酱料涂抹表面,并将排骨翻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