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冰镇泡椒凤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14 21:31: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首先将鸡爪和猪蹄洗干净,然后用刀把鸡爪和猪蹄剁成小块方便入味。

  2、将鸡爪和猪蹄用冷水下锅,大火煮开后捞出,捞出的鸡爪迅速投入冷水中浸泡这样可以避免后来出现肉冻,并洗掉外表油脂和胶质。

  3、氽好的鸡爪、猪蹄加入生姜,蒜瓣,洋葱,香叶,柠檬,并倒入纯净水调匀搅拌后倒入适量的白醋、鸡精、盐。(醋的量看个人口味,用勺子试尝味道才再确定比例的。)

  4、倒入用热油炒好的花椒。

  5、 将黄瓜切块,放入洗净的鸡爪,调料汁差不多要漫过鸡爪比较好,盖上盖子,让它自己入味吧。

  6、 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大概一天一夜就可以吃啦。

  小贴士

  1.鸡爪煮好后要用冷水浸泡洗掉表皮胶质,这样泡出来的凤爪才会爽口好吃。

  2.调料里的纯净水也可用凉开水代替。

  3.如果想吃的辣些,可以把泡椒剁碎了腌制。

  4.若天冷做凤爪可以不放进冰箱冷藏,直接放外面也可。

  (作者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