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美味牛轧糖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24 19:33: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牛轧糖泛指由烤果仁和蜜糖制成的糖果,分软硬两种。软的是以蛋白制成的白色牛轧糖,硬的为咖啡色,以焦糖制成,口感坚硬带脆。传统的牛轧糖主要在西班牙生产。牛轧糖外面包着一层可吃的透明糖纸,俗称糯米纸(Waffe rPaper),它可以防止糖果黏手,不过它既不是用糯米做,也没有纸的成份,而是用蕃薯、玉米或小麦粉等做成的  。我们制作的是一款超简单的糖果,纯白棉花糖,甜奶粉和花生,堂用海盐焗花生,有点点咸,刚好中和一下糖的甜味,口味甜而不腻。

  用料

  棉花糖      300g

  熟花生仁   300g

  黄油          100g

  奶粉          200g

  做法

  1、先把花生用150℃烤到金黄香脆,要时时翻动,以免火候不均匀,约15分钟。

  2、准备的材料:黄油、棉花糖、花生、奶粉。

  3、把黄油放入不粘锅中,小火加热至融化放在小锅里,以中火熬煮到到143度,这样做好的糖会比较硬。

  3、马上倒入棉花糖,继续小火加热至融化切记一定是小火,否则黄油就焦糊了。

  4、同放入准备好的奶粉,再把煮好的糖倒入,继续搅打。

  5、打到糖浆表面失去光泽才可停止,这样成品才不容易潮湿软化。(下面必须垫热水,不然糖很快就凝固了) 加入花生,缓慢搅拌,直到用手摸糖块时觉得干而不粘手即可。

  6、,油纸铺在托盘上,把糖团放入压成约1.5公分厚的扁方块。

  7、放凉后用刀切成方块或长条状即可,用菜刀切成长条形,用糖果纸包好。酸甜可口,奶香浓郁,太好吃啦!

  小提示

  1、花生一定要选新鲜没有坏掉或虫蛀的。麦芽糖要选很浓不容易流动的那种,如果不容易倒出来,可以用微波炉炒20秒,就很容易倒出来了。

  2、最好用电动搅拌机,手动的话,速度不够快,糖很快凝结,做起来十分费力。

  3、煮糖浆的时候如果不到143度,做好的糖会比较软。

  (作者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