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豆芽鲜肉包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4 21:08: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包子绝对是一款最能玩花样的中式点心之一了。不同的馅直接影响包子的味道和口感。自从摸索很久,会包包子后,真是玩不腻它。相信把菜市场上的菜翻来覆去的排列组合,也就足以把包子玩转了。对于制作发面面食来说,能将面团顺利地发酵,已成功了一大半。很多新手朋友们在做包子馒头这类发面面食的时候,苦恼于面团总是发酵得不好。其实,尝试几次之后就会发现,发面并不难。先给大家上一道大肉包子,后面会涉及到如何使面团完美发酵。

  食材

  主料 面粉500克、酵母粉5克、温水约260毫升     三肥七瘦去皮猪肉350克

  调料:蚝油1大匙、生抽1大匙、老抽1小匙、白糖1/2小匙、芝麻油1小匙、开水约50毫升、葱15克、豆芽15克、盐3克

  步骤:

  1.将酵母粉放入温水中,拌匀后稍稍静置一会儿使其完全溶解

  2.将溶液倒入面粉中,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

  3.搅匀成棉絮状

  4.用手将其抓揉成团,再反复揉压

  5.要一直将其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6.将揉好的面团放入盆中,盖上盖子或湿纱布,于温暖处静置约2小时,让其发酵面团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7.在面团发酵的时候准备馅料,将豆芽、猪肉剁碎成肉末,.然后过滤出葱姜不要,将水分次到入肉末中,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匀上劲。

  8.再加入蚝油、生抽、老抽、白糖、芝麻油、盐,继续朝一个方向拌匀,待用。

  9.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分成50克左右一小剂用刀切成两份,再分别揉搓成长条。

  10.将剂子按扁,然后用擀面杖将它擀成中间略厚边缘稍薄的面皮。

  11.取适量的馅料放入面皮中央。

  12.由一处开始先捏出一个褶子,绕着包子的圈折,拇指跟着旋转。一路折到最后一小块面皮处。最后,大拇指再旋一下,将从最前面一路带过来的尖端的面皮旋到了最末尾,成了一个圈。

  13.直至将面皮边缘捏完,收口,成包子生胚。

  14.做好的生胚用湿纱布盖起来,再静置约20分钟进行第二次饧发(此步骤很重要,不可省略)

  15.蒸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在蒸屉上刷一层薄油或垫上屉布,放入饧发好的生胚,盖严锅盖,大火,蒸约18分钟后关火,等约3分钟后再打开锅盖,取出即可

  小贴士:

  馅里加少量的水,可以让馅更嫩,更多汁。有足够的肉汁让包子皮吸收。

  (作者雾蒙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