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排骨香菇闷饭电饭锅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1 08:39: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用料

  排骨2根  香菇6朵   洋葱半个

  茭白一根   长粒香米4两

  做法

  1、大米洗净后浸泡起来,然后开始准备配菜去!

  2、配菜洗干净准备切丁备用。

  3、切成差不多大小的丁。

  4、葱姜切好备用。

  5、排骨焯水后再用温水洗干净待用。

  6、入锅炒至两面焦黄。

  7、把菜丁倒入锅中一起翻炒,加入盐,鲜抽,老抽,鸡精炒至上色。

  8、然后把泡好的米倒入锅中一起翻炒均匀。

  9、最后倒入清水,平时蒸米饭多少水,这次可以再少一点点,太湿了不好。

  10、40分钟左右提示闷好了!再多闷10分钟!水分给的刚刚好!香气四溢啊!

  大功告成!吃一口~那种香,那种糯~真的是美味营养极了!

  小贴士:

  1.排骨最好切的小块些,这样更容易蒸熟,不用担心咬不动。香菇最好选用干香菇,味道更浓郁。

  2.排骨要炒的比平时味道略重一点,因为后面要加大米和水,味道会中和。

  3.水量和平时蒸米饭差不多就可以了,不要太多,否则米饭会太黏软口感失去劲道。按下煮饭键,米饭蒸好后会自动跳起,过3分钟再次将煮饭键按下再煮一次,重复两次确保米饭蒸熟。

  (野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