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一口枣泥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1 20:26: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食用油100g、低粉165g、糖粉55g、鸡蛋2个、红枣若干、芝麻适量

  枣泥制作:

  1、红枣加入清水煮开,关火焖一会,红枣吸饱水发涨饱满时取出。

  2、将红枣去皮去核,果肉碾压成泥。

  3、将枣泥倒入锅中小火收干水份,取出备用。

  酥皮:

  1、将油、糖、一个蛋黄混合搅打均匀。

  2、把低分过筛加入。

  3、用刮刀搅拌均匀。

  4、搅拌到没有白面粉程度即可。

  5、面团分为五分。枣泥也分为五分份。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左右。

  6、桌面上铺层保鲜膜,将酥皮和红枣分别搓成长条。

  7、在搓成长条的酥皮上再盖一层保鲜膜,压扁,用擀面杖擀成薄皮。在放上长条枣泥。

  8、用保鲜膜把酥皮将枣泥卷起来,两端要收口。再搓结实

  9、用刀将枣泥酥切段,均匀码在铺好锡纸的烤盘上。

  10、蛋黄打散,用刷子将蛋黄液均匀涂在枣泥酥上。均匀撒上芝麻。

  11、烤箱325度预热,烤20分钟左右。

  TIPS:

  1、原来的方子应该是黄油做的,我没有黄油就用食用油做。味道也很好,如果是黄油应该会更香吧。

  2、鸡蛋使用蛋黄,一个制作酥皮,另一个刷蛋液。

  3、酥皮没有劲道,搓的过程会干裂断掉,一般不容易揉成想要的程度。可以包在保鲜膜中按压,搓长条。枣泥也是。

  4、第八步,卷酥皮的过程要小心,也不能用手直接卷,会断裂,要像做寿司一样,用保鲜膜卷,注意不要把保鲜膜卷在里面,先卷一般,拉出保鲜膜,整结实,再卷另一半。完全包好后,保鲜膜卷住用手按压一下让酥卷挤出空气更服帖。

  5、我不知道我不好塑形是不是因为没有使用黄油而用食用油的原因,亲们做完记得告诉我。

  (作者陌路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