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八大报告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14 16:17: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开幕以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高潮。他们纷纷致电本报,结合各自岗位工作,谈感想,抒豪情,表示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十八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

  周晓翔(福建省人大代表):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对今后五年我国该举什么旗、该走什么路、该实现哪些目标、该采取哪些措施进行了充分的阐述,令人感到振奋,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将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并具体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推进金峰镇的小城镇建设工程。年底前和明年,我镇还将动工25个小城镇建设项目,尽最大努力,又好又快、保质保量地完成这些项目和工程的建设,力促各项事业在新的时期更上一层台阶,交给金峰镇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

  许剑辉(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报告中104次提到“经济”二字,这表明,党中央对保持我国社会经济平稳快速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经济基础,才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开展社会体制改革的根本保障,我们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做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我们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和谐长乐的具体行动;要不断加强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切实抓好地方税收收入工作,乘势而上,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收入任务,为壮大地方财力做出贡献,促进长乐经济平稳可持续发展。

  董孔铭(福州市人大代表):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指引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行的纲领性文献。十八大的召开,必将对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着力提高课堂教学时效,构建和谐校园新理念,加强管理文化和校园文化工程建设,研究教育新情况,总结教育新经验,解决教育新问题,通过强化班级管理、促进学生会和社团文化建设、举办家长学校等多途经、多举措、全方位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水平,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李郑清(福州市政协委员):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这是指导我们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一名银行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在工作中践行十八大精神,以实干实绩来落实科学发展观,不仅要深刻认知银行在百姓生活与经济建设中的作用,而且要身体力行,不断提升整体服务能力,满足客户需求,与客户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为长乐的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碧云(福州市党代表):听了十八大的报告,我很振奋,也很鼓舞。报告中提到了“教育是中华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经常思考学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要如何培养?这句话让我有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奋斗前进的方向。今后,我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有理想、有思想、有胸怀、有气度的校长。同时,我们也要注重教师队伍的建设,积极搭建平台,促进老师成长,让老师们保持育人的愉悦,树立使命感、责任感,享受教育的幸福。让每个学生各有所专、各有所长,通过教育、引导学生各展其才、各显其美。

  陈美珍(福建省党代表):十八大的召开,是我党的又一盛事。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医疗是民生的重中之重,每个人都离不开医疗。十八大报告中提到“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这为我们今后医疗卫生事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医务工作人员首要的是做好医疗服务工作,坚持不懈地为人民服务,同时,树立党员的美好形象,给党增添光彩。

  陈宝棋(福州市劳模):这十年来,我们溪山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过去的相对落后到目前的小康建设,从过去人均年收入只有几千块,到现在家家致富开小车,应该说,当前社会各方面经济面貌、社会面貌都有了很大变化。去年,我承包了600多亩田地,主要是种水稻,亩产近千斤。明年我打算再扩大规模,再增加200亩。我比较关心三农方面的问题,农业方面怎么增收?我想就是怎么去培植龙头企业,怎么去培植现代化的种植模式,这很重要。此次十八大报告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报告还提出了“两个同步”,即: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这充分体现了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路,听了很受鼓舞。

  陈航(福州市政协委员):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我感触良多。报告思想深刻,对我们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反映了新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不懈追求,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希望和心声,令人振奋。作为教师,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报告精神,把十八大精神融入到教学工作中,深入思考,努力工作,争取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记者  陈瑞衡 高维 黄燕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