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通过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初评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2 15:15: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0日至11日,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宁带领省考核验收组一行来我市开展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并宣布我市初步通过验收。市领导王绍知、何杰民、林建国、邓岚、林忠、魏义锋、郑子记、王建刚、曹以强、曾文雄、林勇魁,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市住建局局长卓国鸿,金峰镇镇长李金玉等陪同考核验收。

  考核验收组一行检查了我市省级生态市创建相关材料,并先后实地察看了闽江口文化景观长廊、猴屿生态乡镇、潭头泽里村、闽江口河口湿地公园、南山公园、日韵东方、市博物馆、青山贡果生态园、百福公园、董奉山森林公园、力恒锦纶科技公司、锦江科技公司、炎山水源地保护区、车里垃圾填埋场、城区污水处理厂等,对我市的生态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11日下午,考核验收组召开长乐市创建省级生态市省级考核汇报(反馈)会,观看了我市生态市建设专题汇报片,听取了我市创建省级生态市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反馈评估,正式宣布我市初步通过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

  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表示,省级考核验收组宣布我市初步通过创建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这对我市建设“美丽长乐”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核组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市创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下一步,我市将根据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切实抓好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细化责任,迅速整改,确保考核验收组的各项意见落到实处。将继续深化创建工作,着力发展生态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夯实生态基础,完善生态机制,持之以恒地把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抓下去,努力实现经济与生态的互利双赢,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宜居宜业宜商的滨海生态城市。

  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宁对我市的生态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长乐市申报省级生态市的软硬件基础扎实,定位准确,发展方向及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他说,长乐市拥有深厚的生态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在统筹城乡环境保护,修复、重建生态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他希望,我市要重视生态的修复、保持工作,切实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风险防范与应急工作,加强闽江口湿地保护区建设,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创建环保模范城市步伐,尽快启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工作,力争顺利通过国际级生态市考核验收。

  (记者 高维 林爱鸿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