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对接“三维”促跨越 海交盛会写华章

-------长乐市第九届郑和开洋节暨十五届海交会长乐专场招商会成果丰硕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16 22:38: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6日,“中国长乐第九届郑和开洋节暨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长乐专场招商会”重点“三维”项目签约仪式在国惠大酒店隆重举行。福州市领导陈奇、省和福州市旅游局领导与长乐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异地商会代表、海外华侨和港澳台胞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长乐市委副书记何杰民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当前长乐正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围绕“新型临港工业城市、现代物流商贸城市、滨海休闲旅游城市、海西交通枢纽城市”的发展定位,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在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不断强化改革驱动和创新驱动,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城镇建设、项目推动、民生保障、社会管理、党建科学等工作,加快构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局面,全面建设更加开放和谐幸福的新长乐。他希望海内外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和支持长乐发展,并到长乐投资兴业、发展事业、安居乐业。

  此次“海交会”长乐专场招商会共签约重点“三维”项目37项。其中,外企项目11项,总投资14.69亿美元,比增143%;利用外资5.12亿美元,比增100%。其中:合同5项,总投资2.59亿美元,比增8%;利用外资1.1亿美元,比增18%;协议3项,总投资11.6亿美元,比增483%;利用外资3.77亿美元,比增354%;意向3项,总投资5000万美元,利用外资2500万美元。民企签约项目共26项,总投资457.26亿元,比增87.59%。其中:合同13项,总投资140.9亿元,比增91.57%;协议8项,总投资139亿元;意向5项,总投资177.36亿元。除了纺织、钢铁等传统支柱产业上下游配套项目外,今年的签约项目更多集中在新能源、新技术等高科技产业和总部经济、商贸酒店、临港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上。

  当日,总投资30亿元的恒兴南方水产品加工交易中心正式动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外,还举行了锦江科技四期项目投产仪式、市旅游馆新馆揭牌暨五星级酒店、国家3A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开设了《文化旅游推动小城镇发展 ----特色小城镇发展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当晚,由海峡两岸艺术家合作创作的音乐生活剧《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两岸演职人员携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关于“爱”的精彩大戏。

  据悉,今年“5·18”,长乐市外企项目拟上福州台签约2项,总投资3.45亿美元,比增146%,利用外资1.3亿美元,比增171%;内企项目拟上福州台签约5项,总投资209.5亿元,比增97.6%。

  (记者 段玲 陈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