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文脉潭头”民俗文化绽放光彩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27 08:28: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6日,“文脉潭头”民俗文化节群众文艺晚会在潭头镇综合文化站广场举行,出席此次活动有市领导邓岚、莎吾丽、朱余泉、朱梅端以及市直机关和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

  晚上7点半,民俗文化节在民乐合奏《潭头欢迎您》《金蛇狂舞》中开幕。之后,精彩节目纷纷呈上。魅力四射的现代舞、曼妙婀娜的民族舞令人如痴如醉;幽默风趣的哑剧表演点燃了整个广场的氛围,观众笑声不断;变化多端的魔术表演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惊奇,还有独唱、合唱、闽剧小唱等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叫好声此起彼伏。

  “我儿子参加了今晚的民乐表演的,我儿子特别喜欢民乐。”家住附近的林先生很早就带爱人来到了现场等待晚会开始,帮儿子加油鼓劲。

  “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看节目表演,特别是现场晚会。一家人一起出来近距离的感受一下现场的欢快气氛挺有意义的……”王女士说。

  据悉此次活动是长乐市委宣部在全市开展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的宣传项目,它不仅丰富老百姓的生活,也充实老百姓的精神世界。以文化惠民为目的,是践行“四个万家”的重要内容。

  通过举办这次晚会,潭头镇的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人文特色将得到生动展示,也使厚重的‘文脉潭头’底蕴得到更好的记录,有利于‘文脉潭头’的精神,代代相传,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记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