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长乐七中奖教基金会成立

一批热心企业家捐善款82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19 10:30: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月1日(正月初二)上午,长乐七中校园内春意融融,喜气洋洋。福建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营官,长乐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进端,市政府副市长林忠,市教育局和江田镇主要领导,以及关心支持长七中教育的众多知名企业家、部分退休教师和校友、村干部等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长乐七中成立奖教基金会达成共识。福建凯捷高科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陈杭生、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陈法官、福建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郑宝佑等知名企业家带头慷慨解囊,各认捐100万元;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陈建龙、江田企业家陈钟官各认捐50万元,为奖教基金奉献爱心,助力学校可持续发展。在他们的带动下,其他企业家也纷纷认捐,现场共筹集善款达820万元。

  老领导陈营官说,家乡地灵人杰,人杰,是培养出来的,希望长乐七中能用好这笔善款,在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校的用心管理下,在企业家们的大力扶持下,早日把学校办成长乐乃至全省一流的学校。陈进端在讲话中希望,长乐七中培养出更多的名师,使江田地区的学生也能够公平地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希望长乐七中能够奋马扬鞭,迈得更高、走得更远。

  对于企业家们摒弃节日期间大肆宴请、铺张浪费的陋习,转而将资金捐献给教育事业的善举,副市长林忠说:“企业家们慷慨解囊、乐善好施的善举,进一步营造了重视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了长乐新风尚。相信这种风气会在全市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相信会有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在这高雅风尚的引领下,积极致力于长乐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捐资助学、尊师重教历来是长七中的优良传统。长乐七中长期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和大力支持,尤其是在福建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陈元魁先生的热心帮助下,在林高演先生的鼎力支持下,学校从1996年开始得到了香港智华基金、潘继洪伉俪和里昂主席信托基金的垂爱眷顾,共获得助学捐赠1000多万元,极大地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发展成为“福州市绿色学校”、“省级花园式单位”,从一般普高跻身为省二级达标高中。

  “七中每年有50多万元用于助学,但奖教资金不足,当我把这事跟老领导、镇领导、敬老院老同志等汇报后,他们相当重视,群策群力,马上推动,决定共同发起成立‘长乐七中奖教基金会’,特别是江田镇党委、政府不遗余力地牵线搭桥,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与帮助。”长乐七中校长徐小兵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欣喜,他说,各企业认捐到帐后的资金将暂存江田镇老干部退休协会,待推举出德高望重的老人组织成立管理机构后,再拟定章程进行规范管理,以后将严格按章程进行规范运作。

  市教育局局长陈常余说,长乐七中此番募集到820万元奖教基金,充分体现了我市企业家“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理念,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热心公益、慷慨解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赋予了新的内涵,为全市上下做出了榜样,必将再次掀起我市捐资助教的热潮,为我市下阶段启动筹建教育基金会积累宝贵经验。

  (记者 柯多桂 通讯员 李永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