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首届长乐市平安志愿者表彰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17 11:24: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市十佳平安志愿者”林丹在分享自己的志愿工作经历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7日,首届长乐市平安志愿者表彰会在市委勤政堂召开。会议表彰了林丹等“十佳平安志愿者”和陈冰等35名“优秀平安志愿者”。

  据悉,2015年下半年,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按照福州市综治委的统一部署,结合长乐市工作实际,以青运会为契机,牵头组建了一支近1.2万余人的平安志愿者队伍,作为青运会等大型活动期间参与我市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的一支生力军,为保障青运会在我市赛事各项活动的平安顺利举办、确保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了一批平安志愿者先进个人。

  2015年12月,依托市委政法委“万家灯火、平安长乐”、市社科联“掌上长乐”等微信平台和本网,市综治办对经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层层遴选、逐级把关推荐的45名平安志愿者人选进行网上公开评选。日前,根据评选结果,经市综治委决定,授予林丹、王文忠、陈露等10位同志为2015年度 “长乐市十佳平安志愿者”荣誉称号,授予陈冰、陈长谋、陈家飞等35位同志为2015年度 “长乐市优秀平安志愿者”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逐级建立平安志愿者队伍协会(服务工作站),做好平安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积极争取社会各方的支持,确保平安志愿者巡防工作长期有效开展;要建立巡防分级响应机制,各乡镇(街道)综治办要牵头协调,推动巡防工作开展,适时评估巡防效果,及时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严防街面巡防流于形式;要建立部门有效联动巡防机制,积极依靠公安机关,加强对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和平安志愿者队伍的有效整合和统一使用,建立健全平安志愿者队伍巡防工作的管理、培训、工作及考核机制;要建立分类奖励机制,探索“社工﹢志愿者”模式,培养发挥社工作用,发动广场舞群体人员,动员吸收活动领头人成为平安志愿者,进一步广泛组织发动党员参与平安志愿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总结前期平安志愿者工作的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创新平安志愿者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为加快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峰,市直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2015年度 “长乐市十佳平安志愿者”、“ 长乐市优秀平安志愿者”等参加了表彰会。2015年度福州市十佳平安志愿者王宪钿,福州市优秀平安志愿者陈惠及2015年度 “长乐市十佳平安志愿者”林丹、陈苏华分享了各自的志愿工作经历。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