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洞江小学举行“童心向党——乡音乡情”班班有歌声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9 22:17: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比赛现场(照片由洞江小学林晓霞老师拍摄,陈姬老师提供)

  图为比赛现场(照片由洞江小学林晓霞老师拍摄,陈姬老师提供)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9日,洞江小学“童心向党——乡音乡情”班班有歌声比赛在该校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在4月21日预赛中胜出的24个班级参加了当天的决赛(该校共有50个班级)。

  当天的比赛要求每个参赛班级演唱两首歌曲,一首为福州语歌曲,另一首为赞美祖国、赞美生活的歌曲。

  比赛现场,参赛的孩子们身着整齐亮丽的服装,表情落落大方。比赛过程中,每个班级根据所选曲目的特点,用领唱、齐唱、轮唱、重唱等丰富多样的合唱形式,将《大风车》《鸟囝飞》《我唱哎沙吗》等福州语的歌曲,以及《白鸽》《太阳出来了》《稍息,立正站好》《童年》等童谣演绎得完美动人。孩子们全情投入,以最真挚的童声唱出了对祖国,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

  图为比赛现场(照片由洞江小学林晓霞老师拍摄,陈姬老师提供)

  图为比赛现场(照片由洞江小学林晓霞老师拍摄,陈姬老师提供供)

  图为颁奖现场(照片由洞江小学林晓霞老师拍摄,陈姬老师提供)

  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一年(3)班、一年(7)班、二年(5)班等十个班级获得一等奖,一年(2)班、一年(5)班、二年(1)班等十四个班级获得二等奖。

  据洞江小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举办合唱比赛是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提高学生艺术表现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进一步落实学校“快乐学习,自由成长” 的办学理念。并以学校被授予福州地区首个福州语歌曲活动示范基地为契机,让孩子们通过学唱福州语歌曲,感受福州语言的独特魅力,让优美动听的乡音代代相传,让孩子们记住自己的根,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本土文化的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校园和谐发展。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