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16 16:18: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6日,在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我市在人民会堂广场举行了以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局、“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等23家单位共同承办。市领导郑子毅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安全宣传小册子、安全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地向市民们介绍了安全常识。在闽运公司长乐公司咨询台前,悬挂了很多安全知识题目,市民踊跃参与竞答,赢取奖品,不多久,所有题目被抢答完;在卫计局咨询台前,医护人员正在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现场急救人员操作认真、流程规范的展示,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也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围观的市民们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逐个按规范程序使用灭火器灭火。其他各个展台前也都是人头攒动,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市民们提出的安全疑惑。

  家住阳光花园的李大爷说,“这样的活动很好,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比如经常看见的灭火器,很多人其实不知道怎么具体操作,今天消防队员在现场示范,还让群众可以动手操作,让人印象深刻,对如何有效灭火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家住松下镇垅下村的林宝泉领取了满满一袋的安全资料,他笑着告诉记者,“今天领了这么多资料,回去好好学习,然后把这些安全常识告诉我的亲戚朋友。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以后要多举办,最好能到乡下去举办。”

  现场还设有安全承诺签名墙,市民们在安全承诺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对安全生产的支持。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5000份,引导人们关注安全,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的社会氛围,唱响安全生产主旋律。

  (记者 段玲)